青禾動畫阿梅 吸引法國投資

郭士榛 |2015.03.27
2860觀看次
字級
青禾動畫《阿梅》劇照。圖/青禾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曾奪得多項國際獎項的青禾動畫,將製作原汁原味台灣故事首部動畫長片《阿梅》,導演林博良二○一一年開始創作,已完成十分鐘的前導影片,吸引了音樂人丁曉雯跨刀打造音樂及歌曲,連法國動畫製作公司BAGAN FILMS也決定投資合製,期望將這部台灣原創的動畫長片推向世界舞台。

醞釀二十年心血創作,導演林博良指出,這部動畫長片累積了他一生心血及淬鍊,電影以一九七○年代為背景,透過飽受波折的愛情故事,把心中最美最棒的台灣,和一個正港台灣囡仔歷練成長、成為頂天立地男子漢的過程,呈現出台灣人淳樸可愛的特質和幽默。

製作過許多膾炙人口歌曲的丁曉雯表示,青禾動畫短片是她紓解無聊的良品,看《阿梅》前導短片,就被毫不矯情的幽默感和細膩深深打動,決定操刀全片的音樂及歌曲創作,她說,《阿梅》走的是漫畫風格,讓她感覺好親切。

遠從法國飛來台北的BAGAN FILMS動畫長片製片Patrick Hernanadez透露,他一直希望和亞洲團隊合作,當他看到《阿梅》前導影片時,被細緻的背景和鏡頭運用所吸引,想要進一步認識台灣。Patrick相信,《阿梅》雖然地域性強,但愛情故事是全世界都能理解且喜愛,他對於為《阿梅》爭取法國和歐洲的補助資金和國外發行非常有信心,也會將這部台灣風格的動畫推上國際舞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