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勞動局長 賴香伶6大政見

李碧華 |2014.12.20
1840觀看次
字級
賴香伶曾任火大聯盟秘書長,投入社運與工運多年。圖/屠惠剛

文/記者李碧華

1.開創結社:例如警消組工會,創造一個討論平台,讓「具體在什麼條件下」社會可以接受可以達成警消組工會,勞動局就去造法提案。

2.鼓勵吹哨:勞檢權與勞工及工會共享建立「勞動條件自主檢核」網站,鼓勵在職勞工主動回報勞動狀況。

3.主動出擊:無良違法事業單位從重裁罰,從勞資爭議案中主動查核累犯型爭議案件,並主動查處其工作場所勞動條件、勞資關係等。

4.普及勞教:勞動法治教育從高校做起,與教育局協商針對高職校或大專院校,推動「入校紮根─認識勞動權。

5.弱勢優先:職場友善從母性保護做起新移民、職災者或身障勞工就業轉銜、安置、輔導評量以個案追蹤及管理模式提供必要的協助。主動赴企業輔導設立性別工作平等保護制度,以落實母性保護之立法精神。

6.自律示範:檢討並改善公部門勞務委外或非典雇用清查公部門之勞務採購、業務委外案之僱用條件,若有違反勞基法規定或以派遣規避勞基法事項,應要求停止委外,市府應逐年降低委辦事項,派遣勞工量應逐年減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