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4.12.19
1063觀看次
字級

草地音樂會 桃竹不見不散

由文化部推動的「天空、草地、榕樹下」野餐音樂會系列,「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擔綱演出的「草地音樂會—天使的禮物」,二十日巡迴到桃園文化公園,二十一日在新竹青年館演出,和當地民眾相約不見不散。由「樂興之時」室內樂團與女高音徐逸卉一同演出,涵蓋古典與時代金曲,如:馬斯康尼《鄉間騎士間奏曲》、莫札特《嬉遊曲》、經典民謠〈O sole mio〉、〈望春風〉、知名日語歌曲〈千風之歌〉、〈淚光閃閃〉、電影相關的主題曲《天外奇蹟》等支支動聽的好曲。(記者郭士榛)

親子音樂會 你來當評審

音樂人王彬彬向來靠臉書經營出多場音樂會,本月她將舉行一場打破傳統形式的PK親子音樂會「音樂冠軍大挑戰2—頂尖拍檔!」,邀現場大小朋友變身評審團,決定誰是冠軍。音樂會以充滿樂趣的競賽,由兩把小提琴組成的參賽拍檔,挑戰兩把大提琴組成的演奏夥伴,各自演奏拿手音樂。現場並邀巧兒姊姊擔任主持人,看四位高手如何使出渾身解數,爭奪冠軍。親子音樂會二十七日在台北誠品表演廳舉行。

大提琴家林若禪 義國電視露臉

二十六歲旅義女大提琴家林若禪,今年甫於羅馬最高演奏音樂院Accademia nazionale di Santa Cecilia畢業,成為辛闊尼葉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近日義大利電視台Rai 5製作舒伯特專題,特邀該團演奏舒伯特四重奏op125 n.1並介紹舒伯特,林若禪也成為登上義大利電視台的台灣大提琴家。林若禪是傳統民俗學者林正義的長女,自小對靈性宗教、音樂感興趣,五歲學習鋼琴、小提琴、聲樂、薩克斯風等樂器,二○○七年高中畢業,遠赴羅馬主修大提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