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安教育扎根 竹縣全國第一

 |2014.11.28
11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為提倡交通安全,交通部與教育部昨日在新竹縣關西鎮聯合舉辦「第十一屆交通安全研討會與成果展」,今年共有八十五所學校參賽,其中十七所學校獲得績優獎,十三所獲得「金安獎」;其中新竹縣獲交通部頒發道安方案教育獎,包辦前兩名,其中縣內的博愛國中更拿下今年國中組「金安獎」。

研討會中由交通大學安全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張新立教授,現場與各級學校單位說明如何教導孩子「交通安全核心能力」。張新立表示,交通安全應從小做起,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梁,應教導他們如何注意交通安全,與防範行車的意外。

竹縣博愛國中表示,為了孩子上下學安全,特別規畫上、下學路線,並搭配陸橋,讓孩子能免於走在斑馬線上的交通意外,同時上課期間,也會教育孩子勿酒駕、飆車等,讓他們從小就能注重交通安全。

同獲得評鑑績優的北市三民國中、長庚科技大學等校,昨也於現場分享推動交通安全的經驗。三民國中學務主任徐雅鐘指出,台灣近年來瘋騎自行車,尤其台北市建立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後,不少學生改騎自行車上學;如何安全騎車,成為學校教育的一環。

徐雅鐘說,以三民國中為例,三年前開始和監理站、內湖社區安全與健康協進會合作,在寒假舉辦考照活動。參加的學生,要先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講習,接著由監理站指導演練試騎,再正式考照,要通過S型的車道,合格者由監理站頒發證書。

至於長庚科技大學,則與客運業者合作,每天提供多達五十班次以上的免費學生接駁車,使近九成的學生都能利用安全、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學,無形中減少學生騎機車的交通意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