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課‧課文】 想像力

文/星雲大師 |2014.11.01
1266觀看次
字級

文/星雲大師

各位讀者,大家吉祥!

人類是富有想像力的動物,想像自己有一條帆船,可以飄洋過海,人類就真的能征服海洋;想像能飛上天空,可以從這個世界飛到那個世界,現在人類不是真的征服太空了嗎?過去人類希望相隔幾千里外的親人,能夠相互通訊,現在有了電話、E-Mail,這個願望不是也已實現了嗎?現在只把人類想像力中,未來可能預料得見,可能實現的事情,列舉如下:

一、汽車會飛:如果有人發明一種經過特殊馬達裝置的汽車,只要遇到塞車時,就能啟動特殊裝置,讓汽車騰空而飛二公里、三公里,超越塞車路段,火速到達目的地,這將是人類的一大福音。

二、清水變汽油:一旦世界上出現能源危機,汽油耗盡,電力也不濟時,能利用科技,讓海水變成汽油,那麼世界的動員力量之大,對人民的生活之改善,對人類的造福之大,與過去將不可同日而語。

三、黑人變白人:人類經常為了種族問題而紛爭,假如數百年後,科學家能改良基因,讓黑人變白人,世界的種族戰爭,至少會減少一些。

四、泥土當飯吃:未來如果科學家能把大地之土,變成可以當飯吃的食糧,則戰爭必會減少。因為自古以來,人類的戰爭大多為了爭糧食,如果泥土能當飯吃,那裡還會為了吃的問題而戰爭呢?

五、樹木花草發亮:現在的照明,都要石油、電力;假如今後科學家能發明,讓樹木花草發亮,成為照明工具,則世界上就沒有能源危機的恐慌了。

六、人死能再復活:如果人死後能再復活,即使不能復活,但能知道到哪裡去出生,也會減少想知而無知的痛苦。

七、晶片語言:未來如果能發明一種語言晶片,將輸入各國語言的晶片植入人類的大腦裡,就能隨心所欲的聽、講各種語言,省去別人翻譯的麻煩,這將是未來促進人類團結、和諧的美好之事。

八、人造肉食:世間最殘忍的事,就是殺生!可是人類為了口腹之欲,不顧念其他生命的痛苦,恣意殺生,這是最不道德的行為。今後不管居於慈悲心,或是站在環保的立場,為維護生態平衡,如果有人能研究發明,把木頭製造成肉食,就能減少生命的濫殺,這將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