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後援會鋼鐵陣容 政商實力大展現

李碧華 |2014.11.01
1346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李碧華

空前的九合一大選已進入倒數計時,從市長到里長,無不首先動員既有社團資源,「我投資時間與金錢,把服務做到最好,現在是回收的時候。」南投縣議員候選人高慧安名片上掛滿扶輪社、工商建言社、企業家聯誼社等社長頭銜,把社員當後盾,社團當後援,助己一臂之力。

選舉要花大錢,找到大財團金援更能如虎添翼。正在食安風暴浪頭上而難以脫身的頂新集團就為國民黨組成工商三個辦公室,全力相挺。已進入白熱化的台北市長選舉,參選人無不心裡有數,關鍵時刻一到,企業家的態度足以左右選情,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比泛綠候選人柯文哲有利的是,企業第二代的好哥兒們毫不避諱地公開表態支持連勝文,被稱為「貴族學校架構出小圈圈」。

今年二月,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前夕,好哥兒們在台北國賓頂樓為他舉辦一場生日宴,每張桌子的代號都是國際都市名,例如紐約、倫敦、巴黎等,宣示他要將台北打造成國際級的大都市,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坐在主桌,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老闆林命群、旺旺集團第二代蔡紹中、宏泰建設總經理林鴻南;王志剛女婿、也是西園醫院第二代林育棋與弟弟永越健檢總經理林育良。還有台灣養樂多前董事長陳重光之子、跟連勝文曾同為太魯閣開發董事的陳炳甫;中纖集團第二代王貴賢與王貴鋒等金光閃閃的「大咖」都是座上貴客。

香港寶聲集團第二代陳燿璋甚至專程從香港飛來慶賀,橫跨政治、商業的二代大會師,無異是連勝文政商實力的大展現。

新新聞雜誌報導,這次選戰,連勝文打得辛苦,奮力相挺的一位食品企業第二代就心疼地說,「連勝文從出生到現在就一直被罵,這次會選得這麼辛苦,都是因淺藍與中間選民不投票了。他這麼有錢,幹嘛這麼歹命?不要出來選,就不會這麼累了!」

未受權貴纏身的柯文哲,其社團領袖後援總會會長史玉梅已召集近百社團打後援戰,由消費者協會理事長鄭余鎮,禮運大同協會理事長沈朝伍,工商企業家聯合促進會理事長林玉山及彰化同鄉會副理事長黃建郎擔任顧問,旗下的督導及執行長,個個也來頭不小,轟轟烈烈的齊聲為柯文哲向選民「拜託,拜託……。」

另一方面,柯文哲公民顧問團團長紀政時十一月二十二日為他舉辦萬人健走活動,穿同一件衣服、背同一個包包在大街小巷到處走,以行動廣告做宣傳,展現後援新創意。

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連任當然既不輸人,也不輸陣。由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林豐正擔任主任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鴻池擔任總幹事,顧問團團長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為前國大議長陳金讓,總督導團團長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後援會會長為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國民黨在新北市的要角都囊括其中,形成戰功彪炳的鋼鐵陣容。


真相探索
受聘之書滿天飛

台北信義區社區管理總幹事夏大年最近收到楊實秋及秦慧珠等多位候選人的顧問聘書。在他看來,受聘是件非常光榮神聖的大事,自己又具有媒體經驗,「正好有用武之地,很想助他們一臂之力,選賢與能。」他來到楊實秋的市議員辦公室,想來進行一個溝通。他想,既是顧問,理當要做點什麼。

結果,約了幾次,助理都告訴他楊議員外出跑票,無法預知何時返回。他有點不解的詢問一位律師鄰居,律師也亮出三份證書說,「我位置更高,還受聘擔任連勝文的副總幹事咧!」

一到選季,果然是選民出頭天,受聘之書滿天飛,「事實上,連開會通知都沒接到過,只是總部成立時,我們去亮了相。」律師甚至懷疑,跟連勝文打照面,對方都不見得喊得出自己的名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