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10.29
1171觀看次
字級

聖家足跡朝聖 埃及啟程

根據《聖經》記載,希律王要謀殺聖嬰,天主派遣天使在夢中指示約瑟,帶著耶穌、聖母瑪利亞一家三口逃往埃及。為振興政變動亂後的觀光業,埃及政府旅遊部向歐洲、南亞、拉丁美洲等國家推出「聖家足跡朝聖之旅」,預計每年將有逾五十萬名朝聖者,循著聖家落難埃及時的足跡朝聖。

日前,朝聖之旅啟程儀式在首都開羅市科普特博物館舉行,有來自菲律賓的朝聖者,埃及科普特東正教會宗主教塔瓦德羅斯二世、埃及政府旅遊部部長等代表參加。朝聖團沿著聖家在埃及流亡的足跡朝聖祈禱,途經阿里什市、西奈山,轉道尼羅河三角洲、納特閏谷、艾斯尤特和童貞瑪利亞隱修院(穆哈拉克隱修院)。(觀珣)

宣教醫師百歲 今辦紀念會

台灣長老教會彰化區松年大學今日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蘭大弼醫師百歲紀念暨中區松年大學聯誼音樂會。英籍宣教醫師蘭大弼,一九一四年生於彰化,倫敦大學醫學博士,受父母蘭大衛、連瑪玉在台醫療傳道影響,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任職院長期間,貫徹醫療、傳道、服務、教育四大宗旨,曾榮獲醫療奉獻獎。(觀栩)

天藝劇團 福音劇佈道

有三十二年歷史的基督教福音劇天藝劇團,將於十一月五至八日晚上及八日下午,在台北車站六樓演藝廳,舉辦五場免費贈票的「倒帶」戲劇佈道會。講員有范大陵長老、藝人黃國倫及劇團編導李美珍。歡迎觀賞,一起尋找生命的答案;劇中每個人物的故事,都可能與您對話。網路贈票系統http://www.haa.org.tw/TicketApp/index.html。 (觀訊)

雄愛心樂團 義演傳福

「雄愛心音樂事工網絡」,為愛高雄之福音樂團、教會敬拜團的串連,以音樂傳遞平安的福音,並以高雄在地人的身分來祝福高雄。曾為「81高雄氣爆事件」義演募款,之後持續在高雄市各地輪流開唱、傳遞真愛。雄愛心的義演場次:十一月九日旗山老街、十一月二十九日漢神巨蛋廣場、十二月六日高雄文化中心廣場、十二月十四日旗津水舞廣場。詳情可查詢網站ttps://www.facebook.com/JxLove4KH(觀栩)

古代聖經手抄本 耶城特展

天主教方濟會聖地守護委員會主辦「古代聖經手抄本特展」,正在以色列聖城耶路撒冷救世主會院圖書館舉行,展出十一至十九世紀四百五十件,有確定年代,大部分以不同語文編輯的手抄本,彌足珍貴。

展出的手抄本,是義大利米蘭天主教大學巴爾貝理教授推動的編目計畫成果展,包括禮儀檔、聖人生平選集、聖地之旅記事,個人日記和診所使用的藥書,記述過去幾世紀方濟會會士生活,也見證方濟會士在聖地,尤其是與不同社團和文化間的共處。(觀珣)

青海千年土樓觀 無極殿落成

中國大陸青海省西寧市土樓觀無極殿落成暨眾神像開光法會,日前隆重舉行。土樓觀位於青海省西寧市北山土樓山上,是青海地區最早的宗教建築之一,已有一千八百年歷史。土樓觀是祁連山向南延伸的一條支脈,山勢突兀南坡斷崖疊出,典型的丹霞地貌,以「中國第二大懸空寺」奇觀聞名。(觀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