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10.29
706觀看次
字級

王郁琦將出席APEC領袖會議

二○一四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十一月將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行,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天說,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杜紫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都會出席,杜紫軍、管中閔參加雙部長會議,王郁琦會以顧問身分陪同領袖代表蕭萬長參與相關領袖會議;期間也會積極安排與其他國家的對話。

監督條例 不排除下周排審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昨天表決通過,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列入三十一日院會討論事項議程,如果院會否決復議案,將交付內政委員會主審,下周輪值的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表示,不排除下周排審。

全國研發經費 民間占76%

科技部最新調查結果,去年全國研發經費共四千五百四十九億元,年成長百分之五點五,占國內生產毛額比率為百分之三點一二;其中,民間部門投入研發經費仍高於政府部門,占比百分之七十六點五,政府部門投入經費占比較前年下降一點三個百分點。

化學物登錄門檻 環團批寬鬆

塑化劑事件後,環保署研擬「新化學物質及既有化學物質資料登錄辦法」草案,規定每年製造或輸入超過一千噸以上化學物質者須繳交化學安全相關評估報告。綠色和平組織質疑遠低於歐盟規定的十噸以及中國大陸規定的一噸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昨天突襲環保署,要求「化學品滿十噸,提交安全報告」。

美麗灣判決 東縣府環評違誤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爭議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昨天認定第七次環評審查結論有違誤,應予撤銷,判決台東縣政府敗訴;全案可上訴。對此,台東縣政府和業者同表遺憾,縣政府呼籲外界公平看待台東,而不是憑著印象就反對。地球公民基金會則籲請縣府和業者停止上訴。

記者、研發、理財人員 擴大勞檢

近來勞工過勞致死案例層出不窮,勞動部職業安全衛昨天表示,明年起將增加兩倍以上勞動檢查能量,並擴大辦理知識密集產業勞動條件檢查,如新聞媒體的記者、資訊或科技研發單位的研發人員,及金融理財人員等都是主要勞檢對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