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曲折又圓滿的飛行愛情夢——《想飛》

黃子安 |2014.10.25
1894觀看次
字級

文/黃子安

有時一直存在於我們周邊的人與事很容易被忽視,有時我們渴望著自己想像中的美好事物,卻意識不到自己眼前事物所具有的價值,得經種種磨難、險阻與考驗後,才覺得珍貴與美好。李崗導演以飛官訓練時經歷的遭遇和愛情故事拍成的《想飛》電影,就是這樣的好劇本。

本片的故事簡單,但表演出色,例如男主角的深情追求戲碼,阿豪每周現身、反覆告白、在驚喜的地方出現、玩遙控小飛機,每場追求的戲碼都很到位。

飾演女主角的許瑋甯氣質高雅,安排有音樂的背景算來相當適合,她第一次在戲中出場,就是為飛官女同學在學校的酒會上伴奏,演唱美國鄉村曲風樂團Everly Brothers〈那會是我〉(let it be me)。改編成爵士曲風來介紹這位女主角的出場,不但把空軍學校染上美國駐軍時期駐唱歌手常見樂風,風格上很妥切;而〈那會是我〉一曲對那位愛人的殷殷期盼,更預示了劇情前期女同學和欣怡都喜歡家豪,帶出三人愛情的張力,如同阿豪的飛行訓練,終究美夢成真,但還得先經歷一番困難險阻。

導演李崗執導過台灣歷史劇情片《阿罩霧風雲》,記錄台中霧峰林家的故事,對紀錄、保存本土有種溫柔細膩不落喧囂的用心。本部《想飛》中的夜市、火車、港都風情等台灣地景呈現,無論是男女朋友約會看電影或闔家觀賞都相當適合,定能給觀眾一個歡喜的觀影經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