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筆記 神秘客服務稽核 協助企業找問題

小曼 |2014.10.04
1536觀看次
字級
分析服務管理背後問題,讓服務可更一致主動。 圖/沈松清示範/成功掌握學院

文/小曼

現代顧客消費意識逐漸升高,與期望不符合的狀態就會進行申訴,許多企業除了做好內部服務訓練外,會委請神秘客進行整體稽核調查,讓品質穩定,甚至感動顧客。

服務是「會做」與「想做」的結合,「會做」是服務禮儀應對技巧的應用,「想做」就是正確心態的建立。但若要會做,千萬不能再用「臉要笑、嘴要甜、腰要軟、手腳要快、耳要利、服務是無形」等模糊的觀念向同仁訴求。

近年來,許多企業開始應用CSI神秘客服務稽核調查方法進行持續追蹤確認,分析服務管理背後問題,才是讓同仁服務可更臻一致主動的關鍵。

資深講師徐丞敬提到,神秘客服務稽核協助企業從第三方專家角度看出內部管理問題好壞,趕緊進行優良項目的維持與創新,或是缺失的調整改善。發現同仁具有優良的服務事項,需要將訊息傳開並讓同仁學習仿效,若發現有缺失之處,則私底下找該名同仁詢問並協助輔導改善。

服務稽核是在隱惡揚善,是在進行服務品質調查,不是故意找碴。家飾量販集團客服經理提到,「神秘客服務稽核調查方法有別於一般抽象式問題,稽核題目非常清楚明確,調查方法嚴謹實在,更容易做好改善經營管理,」這幾年來業績百分比,都是二位數字的成長就是最好證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