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49入圍 綜藝咖新人竄起

 |2014.09.19
2229觀看次
字級
藍正龍以《流氓蛋糕店》入圍金鐘。 圖/八大提供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男女主角李銘順(圖)、天心一起入圍金鐘獎。 圖/台視提供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男女主角李銘順、天心(圖)一起入圍金鐘獎。 圖/台視提供
張榕容以《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入圍金鐘。圖/前景娛樂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第四十九屆電視金鐘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戲劇類新面孔竄出,綜藝咖轉戰戲劇出頭天,五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我的自由年代》、《雨後驕陽》、《刺蝟男孩》、《在河左岸》入圍戲劇節目獎,收視、口碑、演員表現佳,名單顯示戲劇叫好叫座,質感、市場性兼具最受青睞。《雨後驕陽》入圍十二項是戲劇類大贏家,《刺蝟男孩》、《在河左岸》各獲八項提名居次。

金鐘入圍名單揭曉,熟面孔幾乎不見,「Junior」韓宜邦、藍正龍、李銘順,綜藝咖轉戰戲劇槓上偶像、影帝,張庭瑚、鍾承翰以《刺蝟男孩》同劇廝殺,五人都是金鐘首次入圍,女主角方面,金鐘影后天心渴望以《親愛的,我愛上了別人》二度封后,對上台北電影節影后張榕容,雙后廝殺激烈,楊謹華、鍾欣凌、嚴藝文分別主演的《女王的誕生》、《雨後驕陽》、《在河左岸》都會偶像、復古人文,劇種不同,選擇多元。

今年復古劇流行,《雨後驕陽》、《我的自由年代》、《熱海戀歌》、《在河左岸》故事背景集中在一九五○至一九七○年代,在評選入圍過程,引起一番激戰。

評審總召虞戡平表示,今年戲劇入圍名單,考慮演員及節目整體表現對社會的影響度,但台劇萎縮,今年報名件數大量減少,自去年四十二件縮減到二十九件,表現參差不齊,同樣意味著選擇不多。

藉社會問題探討人性議題向來是金鐘最愛,今年幾部金鐘劇表現佳,中視加入金鐘劇《菸蒂》、《曉之春》,黃河、喜翔、李康宜、溫貞菱分獲迷你劇男女主配角提名,名單中多可見同戲演員競爭同獎項,陷入廝殺。

停播打現役 民視全軍覆沒

戲劇多元,綜藝節目卻式微,各獎項中只有黃子佼的《我要當歌手》一個入圍;而「停播節目」打「現役」的比例則愈來愈來高,入圍節目中,五個有三個已喊停;此外,民視綜藝節目一向收視率極高,今年卻一個也沒入圍,全軍覆沒。

入圍「綜藝節目獎」分別是台視《我要當歌手》、《王子的約會》、《超級夜總會》、《最強大國民》和《萬秀豬王》五個,如今還健在的只有《歌手》和《夜總會》,其他全部停播。最誇張的是豬哥亮的《豬王》,停播已十個月仍然入圍,中視節目部副總監劉復亭昨在現場,驚訝說:「中視並未幫該節目報名呀!」查證才知是製作公司映畫主動報名角逐,因資格符合而入圍。

從五個節目內容來看,三個是傳統綜藝節目,一個選秀、一個愛情配對,傳統綜藝在歷經選秀節目連年摧折下,近年慢慢復甦。不過由哈林、Ella主持的配對節目《王子的約會》頗有爭議,它是台視向國外買來的版權型態,既無新意,而且製播期間常發生來賓上社會新聞案件,昨代綜藝評審發言的虞戡平說:「我對這點也有意見,問了評審團,他們說只看節目的流暢度和主持人表現,至於社會形象不在列。」

老將贏新秀 主持斷層危機

從入圍主持人的年齡和資歷來看,今年除了Ella之外,其他從豬哥亮、張小燕、哈林、徐乃麟、曾國城、陳亞蘭、澎恰恰、許效舜及黃子佼等等,演藝資歷全超過二十年,而且多是金鐘老面孔,相較去年入圍名單有Selina、林俊逸、納豆及之前的浩角翔起等等,老將贏過新秀,也凸顯台灣綜藝主持斷層危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