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競選學生會長 淡大臨喊卡

 |2014.09.16
19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淡江大學陸生蔡博藝參選學生會會長補選,風波不斷,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突然公告,因現行法規引發爭議,解散中選會,並停止辦理補選,讓候選人與學生傻眼。

淡大第二十屆學生會正副會長補選,首次有陸生參選,包括會長候選人蔡博藝及蘭陽校園副會長候選人姚遠鳴二位陸生。因補選選舉公報上加註候選人國籍,台生放上中華民國國旗,蔡博藝與姚遠鳴欄位也放上大陸五星旗,一度引發外界爭議。

而日前陸生組候選人又質疑,淡大中選會出現二種版本的選舉辦法,出現前後矛盾,造成各種選舉糾紛與疑義。

淡大中選會昨天公告,「本會自即日起終止會務,停止辦理一○三學年度學生會第二十屆正副會長補選選舉。相關選務事宜,將再行公告。」

淡江中選會在投票將屆時宣布停選,引起校園議論,會長候選人蔡博藝在臉書質疑:「這到底怎麼回事!沒有寫任何理由就停辦,是哪招?」蔡博藝競選團隊總幹事鍾孟軒痛批,中選會只憑一紙公文,就擅自取消選舉,不說明法規問題,也拿不出會議紀錄,法規有誤,補正就好,「因為搞錯法規而停辦,是全台灣最可笑的選舉。」

蔡博藝表示,團隊事前完全未接獲選舉將暫停的訊息,昨天看到公告,也相當錯愕,到記者會現場向中選會提問,中選會也都不回應,只聲稱已被解職,沒有資格代表中選會。且對法規爭議仍未解釋,也未交代中選會與學生會後續動作,讓準備已久的團隊很憤怒,向中選會抗議,爆發些微衝突。

蔡博藝說,中選會被解職,已不符法規規定,依校內自治法規,只有學生評議會能裁定中選會是否有效,而非由學生議會、學生會決議,團隊現在還在思考後續作為。

前淡江中選會主委陳彥甫表示,中選會是在昨天一早接獲學生會通知,因法規爭議,暫停選舉,中選會即刻解散,不清楚學生會為何有此決議。至於選舉後續如何進行,由學生議會、學生會將法規完備後,再組織新中選會進行,時程由學生會、學生議會決定。

另一組候選人陶子璿表示,她也是昨天看到中選會公告,才知道取消選舉,相當錯愕震驚,「中選會有必要給二組候選人一個交代!」

陶子璿說,絕對不是一張公告就可以說清楚的,畢竟,競選團隊做了這麼多努力與付出,也不想讓支持她的選民失望,更不希望讓全校學生對自治組織失去信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