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月花6799元 62%大專青年 擔心錢不夠用

 |2014.08.28
15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根據昨天公布的一項我國大專青年的財金智慧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大學生沒有儲蓄概念,也不記帳,二成四的受訪學生每月入不敷出;調查顯示大學生每月平均花六千七百九十九元,高達六成二的受訪學生擔心就學時的錢不夠用,六成七受訪學生有收入時會先消費,若還有剩,才可能存起來。

根據這項由花旗基金會和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完成的「二○一四大專青年財金智慧問卷調查」結果,四成五受訪大學生每月花費低於五千元,四成一介於五千元到一萬元間,百分之五在一萬元至一萬五千元,也有百分之三高於一萬五千元。

調查顯示,我國大學生希望藉儲蓄來完成的夢想,包括打工遊學、出國留學、提高語文能力與買房子汽車等,大學生畢業後的第一分全職工作的預期月薪是二萬五千六百四十六元。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楊子江表示,大學生進入職場將面臨複雜的財金決策,若具備財務規畫等基礎財金技能,不僅能訓練財務獨立,也能逐步完成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何旭如指出,大學生只要懂得改變習慣,並擁有基本的財務金融知識,除了可以學習管理財富,也會讓每位大學生更有自信、對未來更有熱情。她建議大學生使用「收入減目標儲蓄等於花費」的理財公式,開始記帳,慢慢累積第一桶金,才能有計畫地實現夢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