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課‧課文 少女的夢想

星雲大師 |2014.08.23
1327觀看次
字級

現實生活裡,許多少女也夢想自己有那麼一天,不需要什麼努力,也不需要什麼家世,只要有夢想,就能實現人生不同的願望。

文/星雲大師

各位讀者,大家吉祥!

世間上,那個人沒有夢想?只不過少女的夢想比一般人多了一些。現在社會上的少女,大多受過中等以上的教育,並且從家中走入社會,在社會上或大或小,都能找到一份職業,所以現代的少女,不一定要像過去一樣,依賴家庭生活,現代少女有現代少女的夢想。以下所舉,雖不全然如此,但也大致如是。

一、成為帥哥的情人:過去的女孩嫁人,在乎對方的家世、學識、職業、品德等等。現代的少女找對象,最重要的是,男生要長得高大、帥氣;能夠找到一個帥哥當情人,是多數現代少女的夢想。

二、成為父母的寶貝:現代的少女,不希望父母嘮叨、管教,只希望成為父母的寶貝,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照顧,恣情的享受青春、遊樂,這才是她們心中最好的父母。

三、成為天上的安琪兒:少女的夢想,實際上不知天高地厚,只幻想自己能如黃鶯一般,唱出美麗的歌聲;如蝴蝶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的翩翩起舞。甚至是天上的安琪兒,要什麼有什麼,即使想要摘下天上的月亮、星星,都能心想事成。

四、成為高官的祕書:少女雖有夢想,但也懂得生活畢竟是現實的,還是要有金錢、地位,才能任性而為。要想達到這個目標,最好是找一份高級的職業,例如能當高官的祕書,不需要勞力工作,就能享有高薪,又能藉助高官的地位,到處亮相出風頭,豈不美哉。

五、成為演藝界的明星:如果不能成為高官的祕書,朝演藝界發展,也有可能成為人人注目、追逐的對象,一樣能滿足少女「飛上枝頭當鳳凰」的夢想。

六、成為童話裡的公主:格林童話,以及安徒生等很多童話作家,在他們的童話故事裡,很多都是描寫公主巧遇王子,然後幸福快樂度過一生的愛情故事。在現實生活裡,許多少女也夢想自己有那麼一天,不需要什麼努力,也不需要什麼家世,只要有夢想,就能實現人生不同的願望。

總上所說「少女的夢想」,世界上萬千的少女,能有幾個實現這些夢想的呢?就算實現了這些夢想,帥哥的感情能維持多久?父母的寶貝能有多少時日?天上的安琪兒住在哪裡?高官的祕書難道真的不需要做事?演藝界的明星,星途坎坷,有幾人能夠如願?童話裡的公主,內心如此空虛,人生也不見得充實。所以,夢想終究是夢想罷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