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變形 走在鬧區像朔溪

 |2014.08.02
11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撐過如戰爭般驚恐的夜襲,昨晨一縷陽光如往常,靜靜灑在昔日車水馬龍的高雄市前鎮區三多路上,但放眼望去盡是千瘡百孔,讓人覺得陌生又淒涼,四方拉起的警戒線,讓交通陷入混亂,但駕駛人沒有半句埋怨。

「整個都停電了,連自來水也停了!」前鎮區三多路一路、三路轉二聖二路至一心一路,最後由凱旋三路繞回至武營路口,這個區塊,被列入警戒管制區,道路被炸得不成形,居民勉強步出,宛如山谷朔溪般,舉步維艱,居民只能三三兩兩聚集路旁,指著道路中間整排凹陷的下水道議論。

三多路從凱旋路口至武營路口路段,平時車水馬龍,警方和軍方昨天封鎖這段路,被迫繞路的汽、機車駕駛人沒有人有半句怨言。

「實在太慘了」,陳姓計程車司機說,封鎖區內救難人員可沒閒著,拿著長竹竿在三多路沿線凹陷的下水道涵洞積水中,地毯式尋找可能的失蹤者。

居民許先生說,一名年輕女鄰居前天下午鬧著要開瓦斯自殺,員警及消防隊員都到場處理。凌晨發生氣爆事件後,他和鄰居還以為是女子引爆瓦斯,沒想到竟是這種嚴重的氣爆事件,雖然全家人都平安,但想到不幸罹難的人,心裡總是覺得難過,希望天佑高雄,盡快讓高雄恢復正常。

對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企業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包括長榮、台塑、鴻海、宏達電、日月光、華碩等捐款已逾億元,盼協助盡速救災,助受災民眾安頓生活及重建家園。

另有網友在網路自製共筆專區,提供民眾受災相關需求資訊,PTT八卦板也有網友徹夜上線互相傳遞訊息,希望民眾不要到受難現場看熱鬧,影響後續救災;更有網友在臉書成立祈禱專區,並即時公告市府、新聞最新進度。

還有許多民眾主動上網詢問如何捐助物資、金錢,要為高雄的朋友盡分心力,也招募青年義工災區協助,幫助搬運物資、清掃工作、悲傷陪伴以及災後重建。

由於警消持續救災清理現場,要求管制區居民勿用電、勿用火、勿圍觀,以免影響救災,而死傷人數持續攀升,有網友貼出高雄缺血訊息,但經向衛福部查證後,高雄地區現階段並不缺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