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 5 路出動關懷

 |2014.08.02
192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昱臻、心約大樹報導】前天深夜,高雄市發生史上最嚴重的氣爆事件,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得知消息後,於第一時間指示佛光山高雄各道場啟動全方位救助機制,佛光山都監院也周知全球各道場在殿堂為此事件設立超薦牌位、消災祿位,分別為罹難者祝禱、受傷者及家屬祈福。

針對造成重大傷亡的氣爆事件,星雲大師表示:「高雄是佛光人的第二故鄉,她發生災難了,佛光山在高雄的道場南屏別院、寶華寺、鳳山講堂、普賢寺、佛教堂及佛光山慈善院等法師、佛光會員,在第一時間立刻啟動全方位的救助機制,都監院也周知全球各道場殿堂,為此事件祈福祝禱。我請他們救災第一,不要分心,去做就對了。祈願一切平安!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佛光山與全球五大洲二百多所別分院,一日早課已於各道場殿堂同步為高雄氣爆事件的傷亡者誦經祈福,祈求佛力加持,願傷患減輕痛楚,早日康復;罹難者能遠離恐懼,往生極樂世界。

佛光山高雄各道場的法師以及佛光會員,一早出動二百多人,分五條路線,前往義大醫院、長庚醫院、國軍左營醫院、國軍八○二醫院、高雄市殯儀館等處,關懷慰問傷患與家屬,不少家屬看到佛光山法師前來關心,哭倒在法師旁,法師安慰他們,先把心安定下來,相信醫生一定能醫治家人,幫助他們恢復健康。

高雄市社會局亦請佛光山提供協助,安排義工、協助撤離百餘名長者到安全的地方安頓下來,普賢寺、高雄佛教堂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佛光人隨即前往親親養護中心幫忙。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診所執行長妙僧法師則前往長庚醫院灼燒中心關心傷患、家屬。

許多母親得知兒女在灼燒中心急救,焦急地坐在中心前的長凳頻頻拭淚,佛光山法師前往關懷時,送上觀世音菩薩聖像、念珠與大悲咒水,陪伴家屬誠心念誦觀音菩薩聖號,一同祈求佛菩薩慈悲普照,大家得化險為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