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門診住院 免繳部分負擔

 |2014.08.02
105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高雄市發生嚴重氣爆意外,衛福部指出,各大醫院急診爆滿,加護病房緊急加床,已通知台南市成大醫院、奇美醫院待命支援。衛福部也緊急啟動心理健康協助服務。

衛福部中央健保署署長黃三桂表示,高雄長庚醫院等醫學中心急診爆滿,重傷患者轉入,加護病房不敷使用,已向衛生機關報備緊急加床;健保署隨即公布就醫保障措施,氣爆傷患不論有無健保卡在身,急診、門診、住院都可免繳部分負擔費用。

衛福部表示,高雄市氣爆造成嚴重死傷,災民災區範圍內醫院大致正常運作,除少數病患、新生兒、產婦及待產婦自行轉院、返家外,病人均安好。目前災區開設有七處收容所,一共收容五百六十八人。收容所設置十個醫療站,大型醫院的供電、供水目前不受影響。

另災區有十一家老人安養護機構,為安全起見,已全面撤離近三百名老人至其他老人養護機構、醫院及收容安置處所。鄰近氣爆災區的社會福利安置機構,經查有一家兒少機構、七家身障機構,人員均平安無事。
由於高雄今年為登革熱疫情集中區,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提醒,過去災區經驗顯示,停水、停電衝擊,加上夏天食物容易腐壞,最容易爆發腸胃炎大流行。呼籲民眾更應注重衛生,避免細菌病從口入,並清理積水,以免有下一波疫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