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4.07.28
886觀看次
字級

肝炎新藥 3醫院臨床試驗

肝癌病人無法接受手術切除者,只能採取栓塞治療,但僅約一成可達到肝癌腫瘤完全壞死。我國旅美科學家李瑞民研發一種小分子新藥,可與栓塞治療合併作用,加速肝癌細胞破壞,大幅提升肝癌治癒率三到五成,預計下月起在台大、三總和成大進行第一期臨床實驗,肝癌患者若無法開刀者,可參加臨床試驗。

醫院交通車配電腦 可掛號

台中童綜合醫院為了提供患者便捷的服務,在交通車上配置平板電腦與讀卡機,讓民眾在車上就能輕鬆完成掛號手續。交通車司機說,載運民眾後只要先停靠路邊幾分鐘,詢問民眾是否有需要協助掛號,直接在讀卡機上插入健保卡,便可利用平板電腦連線到醫院掛號系統並完成掛號,節省民眾到醫院後還要排隊掛號的時間。

大林慈醫14周年 古坑義診

大林慈濟醫院為慶祝開業十四周年,昨天前往雲林古坑鄉桂林村舉行義診,讓不方便外出就醫的民眾,也能得到照顧。院方表示,古坑鄉桂林村居民年紀偏高,醫療資源匱乏,加上交通不便,許多阿公、阿嬤有高血糖、高血壓、腰痠背痛等毛病,要下山看醫生,往往要耗費許多時間,因此特別選在當地辦理義診。

議員義消捐熱血 民眾響應

國際獅子會新竹新新分會,昨日在新埔國中舉行捐血活動,新竹縣消防局新埔消防分隊義消分隊長林燈城等十二位義消,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縣議員林保祿得知消息,一早也前往捐血地點,率先捐出二百五十西西。捐血中心表示,民眾的熱烈參與,讓一個假日就集了兩百多袋血。

復康巴士 假日接送身障者

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指出,八月啟動一輛復康巴士,專門服務身心障礙朋友在例假日就醫、復健、就學或參加公益活動。這輛巴士是三鉢紙廠董事長顏俊汀,因感念母親生前常關懷弱勢,特別以母親名義捐贈。使用車輛採預約登記,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行動不便需乘坐輪椅的民眾,可於平常日電洽嘉義縣支會預約登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