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庭宜興大覺寺 迎全球學子習禪

人間社記者妙普、知希、陳瓊姿綜合報導 |2014.07.23
1456觀看次
字級
禪學營早課有晨光相隨,在富於敦煌千佛洞風格的大雄寶殿舉行。圖/人間社記者周云

佛光祖庭大覺寺十九至二十四日舉辦青年生命禪學營,來自美、義、澳、加、香港以及大陸十七省、一百五十所大學的二百五十位學子參加。

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表示,祝福大家藉此學習提升生命價值。「為求真理登淨域,為求佛法入寶山。」山河大地皆有生命,此地有諸上善人共聚,歡迎大家到此地尋寶。

此次禪學營師資皆為一時之選,有鑑真圖書館執行長慧寬法師、國際佛光會檀教師鄭石岩教授、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研究室主任程恭讓教授、國際佛光會檀講師趙翠慧、國際佛光會監獄佈教師林宏弦、著名音樂學家田青教授等多位學有專精的教師授課。

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洪明郁在「團體動力學」課程中,帶領學員展開團隊合作的小遊戲,由各組同學手牽手圍成一個圈,在不鬆手的情況下,將呼啦圈從第一位同學身上傳到最後一位同學,要求在四十秒內完成,透過活動讓大家學會感謝成就自己的人。

學佛鮮體驗

這次參加生命禪學營的學員,大多數是第一次接觸佛教,經過幾天課程,大家普遍反應這個大家庭處處是溫暖,最讓人震撼的是「過堂」,用齋前唱的〈供養咒〉聽起來很舒服;印象深刻的課程有團體動力學、禪修、茶道、朝山以及法師帶領的梵唄課程。

學員張灝楠分享,以前父母對他說吃飯時不可講話,他不能理解,因為過堂,他開始明白這樣做才是對的,把身心靜下來,專注在吃飯上,是對料理者和食物的尊重。另,多數學員認為團體動力學課堂上學到的團結合作,讓他們意識到團隊凝聚力很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