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4.07.23
1184觀看次
字級

柯致函王 籲修法放寬監票員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昨赴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柯文哲並寫親筆信給王金平,呼籲盡速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讓無黨籍候選人也可推薦監票員,改革「只有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能監票」的怪現象。民進黨團表示,將在第二次臨時會提案修法,讓無黨籍候選人能推派監票員。

刑事局長林德華 調警署副署長

警政署昨天公布高階警官人事調動,包括在刑事局任滿五年的局長林德華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職缺由警政委員胡木源升任。另外,鐵路警察局長陳嘉昌、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總隊長黃宗仁升任警政委員。明年一月中旬還有多位三線三星高階警官退休,屆時將會公布另一波警界高層人事。

台尼將簽防制洗錢合作協定

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共和國金融分析局局長孟布列紐昨天訪華,將拜會司法院、法務部、調查局及金管會,並將與調查局簽署「防制洗錢及資助恐怖主義犯罪與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犯罪之合作協定」,增進雙方打擊金融犯罪方面合作。

謝啟大非常上訴案遭駁回

前立委謝啟大誣指「李曾文惠美金案」遭判刑,她拒繳罰金入獄服刑。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卸任前為她提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原審就事實已妥適調查,並已述明判決理由,無違法疏失之處,駁回非常上訴。民事部分,更一審判決謝啟大須刊登道歉啟示,目前上訴由最高法院審理。

吳銘漢命案 23年後判賠

懸宕二十三年的吳銘漢夫婦命案,蘇建和等三被告無罪定讞後,士林地院民事庭認定被告王文孝是唯一兇手,但他早已伏法,王父也過世,昨天判決王母應賠死者家屬八百三十一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發行新北市庫券 台銀承辦

台灣銀行昨天表示,已成功爭取新北市市庫券發行經理權,負責辦理市庫券發行、招標、標售及登錄作業,同時也接受新北市授權,代理新北市委請票券商辦理市庫券承銷事宜。台銀表示,為讓新北市庫券首次發行的標售作業順利進行,擬在二十四日舉行投標作業說明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