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 14年同期最低

陳忠賢 |2014.07.23
108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昨天公布六月的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九二,這是十四年來同月最低水準,顯示失業情況已趨緩和。另外也公布前五月平均薪資為五萬一千九零六元,雖為歷年來同期最高,但實質薪資仍低於十六年前水準。

主計總處表示,受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影響,六月失業人數為四十五萬一千人,較上月增加八千人,上升零點零七個百分點,顯示五、六月因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的失業率上升情形較以往和緩。而今年上半年平均失業人數為四十五萬六千人,較去年同期減少一萬六千人,平均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九七,為近六年同期最低水準。主計總處表示,下半年的就業情形仍要觀察景氣變動情形,但目前就業市場還不錯。

在薪資方面,因景氣穩健回溫,一至五月經常性薪資平均三萬七千九百一十八元,為歷年同期最高;含獎金及加班費等的非經常性薪資為一萬三千九百八十八元。兩者合計後薪資平均為五萬一千九百零六元。

不過,扣除同期間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加百分之一點一四後,以一百年價格衡量前五個月實質薪資為五萬二百一十九元,雖較前年及去年增加,但仍低於民國八十七年的五萬五百五十三元,仍低於十六年前水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