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咖啡館 輕食好滋味

文/陳玲芳 |2014.07.12
1701觀看次
字級
午後咖啡館 輕食好滋味 圖/邱麗玥
午後咖啡館 輕食好滋味 圖/邱麗玥
薏仁青醬燉飯 圖/邱麗玥
薏仁青醬燉飯 圖/邱麗玥
法式薄餅 圖/邱麗玥
法式薄餅 圖/邱麗玥
法式薄餅 圖/邱麗玥
法式薄餅 圖/邱麗玥
法式薄餅 圖/邱麗玥
法式薄餅 圖/邱麗玥

文/陳玲芳

圖/邱麗玥

店名取自普契尼歌劇的「波希米亞人」義式人文咖啡館,由於老闆相當喜愛歌劇及古典音樂,店中的音樂與音響,可說是咖啡之外重要的主角。

藥劑師出身的老闆胡家源說,調配咖啡就像調藥劑,如果成分或比例有誤差,整個口感就不對味,效果也會差很多喔!

這家在台北長安西路近二十年的咖啡館,男主人胡家源在研究各式咖啡之餘,近年來,更與妻子李馥如、三名寶貝千金,不斷透過料理實驗與試吃,共同開發可口的簡餐料理菜單,與義式蛋糕「提拉米蘇」,成為店內熟客必點的「波米招牌」。

長期沉浸在咖啡香裡,胡氏夫婦兩名就讀大學的女兒胡芷綺、胡淳雅,不但耳濡目染地學會了煮咖啡、打奶泡、拉花等基本技巧,也利用半工半讀、顧店幫忙的「實戰」經驗,練就了一身創意料理的實驗精神與好手藝。

以下二道夏季開胃料理,輕鬆易學,經濟實惠,不妨也試著在家做看看,感受一下青春幸福的好滋味!

薏仁青醬燉飯

食譜提供&示範者/胡淳雅

材料:

南瓜、四季豆、番茄、小黃瓜、香菇、洋菇各取適量,薏仁飯一碗、高湯一碗、青醬(羅勒)4小匙。

作法:

1.南瓜切小塊與四季豆切小段後,加入青醬與高湯拌炒。

2.再依序加入番茄及小黃瓜、香菇、洋菇等一起炒熟。

3.接著就加入煮好的薏仁飯,煮到收完湯汁即可。

貼♥叮嚀:

各式生鮮蔬食皆可入菜,除可用具美白功能的薏仁取代白米飯外,為了補充營養、或增添視覺效果,燉飯上可裝飾剖半或切片的水煮蛋。

法式薄餅

食譜提供&示範/胡芷綺

材料:

雞蛋2顆、奶油15克、鮮奶100克、糖15克、鬆餅粉35克。

作法:

1. 鬆餅粉、雞蛋、牛奶一起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2. 將鍋子塗上植物油或奶油後,倒入麵糊,搖晃鍋身、使麵糊平整。

3. 翻面,再稍微等一下,一張鵝黃粉嫩、金黃透亮的薄餅,即可裝盤上桌囉!

貼♥叮嚀:

不論是鵝黃或金黃薄餅,都可隨意搭配自己喜歡的水果丁、果醬或巧克力醬,以及冰淇淋。心血來潮時,也可利用巧克力醬畫出你喜愛的動物或各式圖案,讓享用的你,心情更加愉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