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4.23
941觀看次
字級

弘法寺蓮池專案 資助喪葬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會,成立近十五年,秉持「弘揚佛教文化、發展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的宗旨,積極開展抗震救災、建廟、造橋、修路、培養僧才、扶貧濟困、捐資助學、扶持養老等服務,成效卓著。

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會日前與市殯葬管理所共同開辦「蓮池」資助專案,是大陸慈善志業的創舉,希望結合宗教團體協助臨終關懷、資助有困難的民眾解決喪葬問題,讓亡者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觀艾)

草灘壩伊斯蘭宗寺 新殿落成

中國大陸青海省循化縣積石鎮草灘壩清真寺,日前舉行新大殿落成典禮,有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阿訇(教長)馬長慶、教友二千多人參加。中國古典建築風格的新寺有多層式的禮拜大殿、教學大樓,成為集禮拜、教學、學術交流為一體的綜合宗教活動場所。

六百多年前,草灘壩先民從街子遷移至此,建家修寺,墾荒屯田。當時,融合中阿建築藝術風格的草灘壩清真寺,是循化地區歷史上的「海伊寺」,又稱宗寺,屬大寺管轄。之後,清廷在此圈地築城。清乾隆四十一年(西元一七七六年),清真寺從城北遷至城西北。在河湟事件與文革時被毀,曾先後修建七次,是青海省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觀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