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4.17
1235觀看次
字級

迎復活節 沙鹿辦基督生活文化節

為迎接復活節,台中沙鹿聖教會將於十九日舉辦第二屆「基督生活文化節」,下午三時三十分開始遊行嘉年華會,在沙鹿鎮市區逐家發送彩蛋與禮物。晚上七時在巨業車站前、三山國王廟廣場舉辦「精采人生」音樂晚會,薩克斯風大師蕭東山牧師將分享音樂與人生故事。(觀曙)

彭蒙惠台灣宣教 獲美表揚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會日前通過決議案,表揚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現年八十八歲的宣教士彭蒙惠(Doris Brougham),六十多年來對台灣英語教育、社會服務,以及促進台灣與華盛頓州雙邊關係的傑出貢獻。她的故鄉西雅圖市也頒布四月二日為「彭蒙惠日」。

彭蒙惠於二○○二年榮獲總統親頒「紫色景星大綬勳章」,成為首批獲得中華民國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觀灝)

香港能仁書院 升格佛教大學

香港能仁書院(HKBC)成立四十五周年,日前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升格為「能仁專上學院」,是香港第一個佛教私立大學,獲授權頒發四年全日制大學學位。

HKBC由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於一九六九年創立,是香港唯一提供專上教育的非營利佛教院校。二○一一年,由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紹根長老接任校董會主席,改革創新。近年來,與大陸大學合作辦學,並經大陸教育部批准,開辦宗教學、中國文學、語言學、法學等專業的大學課程與碩士、博士研究生班,成效卓著。(觀閎)

西藏宗教歷史文化叢書 8冊出版

西藏人民出版社日前出版發行「西藏宗教歷史文化叢書」共八冊,即《本教》、《寧瑪派》、《噶舉派》、《噶當派》、《希傑派》、《覺囊派》、《薩迦派》和《格魯派》等藏傳佛教八大支系教派。

此叢書以客觀的視角、還原主義的研究方法,闡述西藏的原始宗教苯教以及藏傳佛教各教派的教法起源、發展和現狀,以及對藏族傳統文化的意義和影響,各大教派對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觀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