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 送佛帖到台灣

 |2014.04.17
1406觀看次
字級
金門縣長李沃土(前排左五)及浯島城隍廟主委周浯斌等人跨海抵嘉邑城隍廟,送「佛帖」給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四)及城隍廟董事長兼全國城隍廟聯誼會會長葉源助(右四)。 圖/魯永明

【本報嘉義訊】「金門迎城隍」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五月十日遶境,金門縣長李沃土及浯島城隍廟主委周浯斌昨天跨海抵嘉義市,到嘉邑城隍廟親送佛帖給市長黃敏惠及城隍廟董事長兼全國城隍廟聯誼會會長葉源助,邀台灣各城隍廟及嘉市各界到金門,歡度「浯島城隍爺遷治三百三十四周年慶」。

李縣長帶領送佛帖陣容,包括三名穿清朝古裝長老持寫著廟會時地的巨大「佛帖」,由值年境主金門後浦西門里外武廟韓王爺(大王、二王)神輦、鑼鼓隊及五方旗隊,祭拜嘉邑城隍爺,面交佛帖給葉源助及市長。佛帖是「神明對神明的邀請函」,由值年境主送後浦城內各廟宇及豐蓮山牧馬侯祠,讓神明知道城隍廟設醮慶祝。

李縣長說,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從十二日至五月十二日,為期一個月,有閩南民俗文化大匯演、藝陣博覽會及踩街遊行慶典,邀兩岸三地城隍信眾參與。黃市長開心答應帶隊參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