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發酵 犬貓臉書粉絲團 義工協尋認養家庭

 |2014.04.12
1055觀看次
字級
犬貓申請絕育補助也可獲協助,民眾可多用認養代替購買。圖/丁守中辦公室

去年全國新增寵物登記為十八萬八千隻,相較前年十萬隻大幅成長。此外,政府也將擴大辦理「落實登記與推廣絕育」兩項政策,預計每年新增十五萬犬隻登記、辦理十萬隻犬貓絕育,期有效控管流浪貓犬問題。

北市動物之家統計,近一個月來,詢問認養動物的電話超過一千通,不管是電話或參訪人次都比前一個月增加百分之十六。此外,民眾因不能飼養送動物之家的棄養率也降低百分之三‧四。

動保處長嚴一峰分析棄養原因,最主要的是動物行為問題,在動物之家假日認養的犬隻,都提供免費愛心犬家庭教育入門訓練課程,也不定期辦理動物行為訓練講座。民眾若不得已,無法繼續飼養動物,可與動物之家聯繫,將協調義工協助代尋適合認養的家庭。

為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動保處也領先全國,成立「幸福轉運站」收容犬貓愛心認養小鋪,設置在全國動物醫院、寶羅寵物水族用品店及汪咪堡寵物健康生活館等,每周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舉辦認養。

新莊區動物之家獸醫黃霈鈺說,過去會在各個動物網站張貼認養資訊,但一般民眾較少前往瀏覽,相較之下,臉書帳號幾乎人人都有,分享資訊快速,需要認養的動物可以被更多人看到。

黃霈鈺表示,臉書可圖文並茂,工作人員就為犬貓拍攝可愛「沙龍照」,搭配犬貓收容背後的故事,她則自製地圖,讓民眾更容易找到動物之家所在位置,設立臉書粉絲團後,收養數量成長1倍,飼主還會分享犬貓認養後的近況,互動熱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