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味 花開富貴

文與圖/法遠 |2013.06.29
1628觀看次
字級
圖/法遠

夏日來一道開味前菜,不但能讓人食指大開,更是賞心悅目。

輕鬆做好料理其實很容易,只要把每一分食材用上心,玩賞於其間,並與之交融貫通,你會發現,做一道好料理不難。

每一分食材都有其價值和意義,尊重它,對它釋出善意,就會激盪出不同的料理,而且還可在食材之間做不同的搭配,玩出不同的心得和賞味。

材料:

梅漬南瓜

南瓜500g、梅子10顆、鹽少許、開水約1碗半

梅漬番茄

番茄30顆、梅子10顆、開水約1碗半

小黃瓜番茄泥

小黃瓜2條、素火腿一片切末、香菇1朵切末、番茄半顆切末、蘑菇2~3顆切末、粗粒黑胡椒少許、醬油1小匙

豆薯、薄荷

豆薯約1/4顆、薄荷葉8-10片



作法:

梅漬南瓜

1.將南瓜洗淨、切約5

公分長薄片,加入鹽醃約半小時,後將鹽水洗淨濾乾備用。

2.梅子加入熱開水浸泡至水涼,將梅子水倒入醃好的南瓜中,放入冰箱浸泡1天即可。

梅漬番茄

將番茄洗淨,用小刀於尾端輕輕畫十字後,放入熱開水中燙一下起鍋,放冷去皮備用。

2.梅子加入熱開水浸泡至水涼,將梅子水倒入去皮的番茄中,放入冰箱浸泡1天即可。

小黃瓜番茄泥

1.小黃瓜洗淨,斜面切約一公分厚片即可擺盤。

2.熱油鍋將香菇末、素火腿末依次爆香後,依次放入番茄末、蘑菇末、粗粒黑胡椒、醬油後,炒煮至收水成番茄泥即可。

豆薯、薄荷

1.豆薯洗淨去皮,切約0.5公分厚,2公分方形片狀直接擺盤。

2.薄荷洗淨,將葉片摘下擺盤裝飾即可。

以上材料備齊後,備一圓盤,先於周邊排上南瓜,再排入小黃瓜,中間擺上番茄後,再將番茄泥用小湯匙舀在小黃瓜上;最後於南瓜上排上切好的豆薯,周邊擺上薄荷和醃漬過的梅子做盤飾,即可上桌。



貼心叮嚀:

˙番茄剝皮畫十字刀法要輕,不然一泡熱水番茄就會爆開。

˙春夏之際,做一些醃製的小菜放在冰箱,不管宴客或自己享用都很方便,健康又好吃,省時不費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