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味--炒素鴿鬆

文與圖/法遠 |2013.09.28
8388觀看次
字級
醍醐味 炒素鴿鬆圖/法遠

「炒素鴿鬆」味道甜美,吃了令人「口齒留香」,可以直接配飯吃,也可以包春捲皮吃,更可以夾著土司吃,都很好吃!

給家人幸福滿滿的滋味,清爽、不油膩、味道好、做法簡單,在家可以試試看。除此之外,這道菜也很適合宴客,端上桌有如一朵盛開的花,不但討喜更有一種富貴滿堂的感覺!

每一道菜都是料理者精心的成果,就像人生多變的味道,經歷的過程愈多愈美味,因此佛門有一句話說「珍珠瑪瑙下廚房」,意思是說,在大寮典座的人如能用心,從內可以攝心自修、廣結善緣;從外可以助人安心辦道、進德修福,因此容易成就高僧大德之德行。這也需要日積月累,時間的醞釀才得以成就。



材料:西生菜(結球萵苣)6片、香菇 3至4朵、素碎肉100克、豆薯100克、素火腿100克、素香鬆6小匙、冬粉少許。



調味料:油、鹽巴、醬油、胡椒粉。



盤飾:奇異果半顆、小番茄1顆、柳丁1顆



作法:

1.捲心萵苣取下六片葉子洗淨,約取手掌大小,將外緣多餘部分剪去,排盤備用。

2.素碎肉泡過熱水後洗淨,香菇冷水泡開再切小丁,豆薯去皮後切丁,素火腿切丁後備用。

3.將冬粉用剪刀剪約5公分長,熱油鍋,將冬粉直接下鍋炸開,浮上油面即可撈起備用。

4.將香菇爆香,加少許鹽,放入素碎肉炒至略帶焦黃。

5.放入素火腿炒香,再加入調味料續炒,最後加豆薯炒勻即可。

6.待素鴿鬆略涼,即可盛入萵苣內,再撒上素香鬆、炸冬粉即可上桌。



貼心叮嚀

1.素碎肉容易吸油,因此油一定要夠,這道料理吃起來才會滑口。

2.豆薯下鍋後不要炒太久,這樣才能保留清脆爽口、鮮甜的口感。

3.炸冬粉時,油一定要熱,而且不能有水分,不然容易黏在一起而無法成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