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2.11.23
890觀看次
字級

聯國:菲愛滋病患逆向增加

在全球人類感染愛滋病毒(HIV)病例呈減少趨勢之際,菲律賓卻是逆向增加,成為病毒繼續擴散的九個國家之一。UNAIDS菲律賓辦事處引述報告說,菲律賓於一九八四年發現首名HIV病例,到目前為止,已有三百五十三名菲律賓人死於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就今年而言,菲律賓平均每天都還有九人感染HIV病毒,從一九八四年到今年八月,菲律賓的HIV患者估計已達二萬一千八百三十七人。

馬偕掛號APP 看診進度一手掌握

馬偕醫院昨天推出跨平台行動掛號APP,民眾持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可隨時掛號與查詢看診進度。馬偕醫院表示,「馬偕行動掛號」應用程式,供iOS及Android平台下載使用,民眾透過APP,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使用台北、淡水、新竹及台東四院區的掛號系統並查詢看診進度。同時,馬偕在台北及淡水院區設置八台自動掛號機,設有第二、三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功能,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大醫院推器捐 新竹35人響應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昨天舉行「你玩拼圖,我送咖啡-器捐知識推廣活動」,民眾反應熱烈,原本準備兩百杯咖啡與民眾分享,但民眾反應熱烈,共送出三百杯咖啡,並有三十五名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長孫瑞昇表示,目前全台有八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可是每年只有一百五十至一百七十人捐贈器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