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關懷社區 南華義工伴長輩慶重陽

劉家均 |2012.10.18
1523觀看次
字級
(圖/南華大學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嘉義大林報導】為落實服務學習,培養學生關懷人群、服務社會的精神。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主任尤惠貞,以及自然醫學研究所所長陳秋媛,周末假日帶領該系所學生走入社區,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站敬老活動,並擔任義工協助義賣傳統點心(上圖/南華大學提供),以及陪伴獨居長輩歡慶重陽。

南華大學代理校長慧開法師到場共襄盛舉,除了關懷社區長者給予祝福,也藉此讓大家更加認識、了解南華大學。

尤惠貞主任帶領二十九位學生到現場擔任義工,除了協助義賣傳統點心,也服務參與活動的長者及獨居老人。

自醫所陳秋媛所長則帶學生組成「園藝小天使」進行園藝活動。陳秋媛表示,一般人與植物接觸可以放鬆心情、舒緩壓力,會使緊繃的肌肉放鬆,血壓降低,恐懼感也會較為減低。因此,特別將療癒花園中進行的園藝活動向外發展至社區服務,使更多的長者可以透過園藝活動達到五感刺激的效果,以及增加生活的樂趣。

此外,讓學生藉由服務學習的機會走入社區關懷人群、推廣園藝活動,可以讓他們更加增廣見聞、培養服務社會的精神。

南華大學參與活動的學生皆表示,從社區服務中的學習很難得,不僅能開拓視野,學習待人接物,也真正體會到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