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畢典 師長勉勵行三好

劉家均 |2018.06.11
1893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視障生黃孟婉(左1)、彭敏慧(左3)獲勤奮向學獎。圖/南華大學提供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嘉義報導】南華大學前日舉行「一○六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總計有一千兩百八十七位,大學部一千零八十二位、碩士班兩百零八位,典禮由林聰明校長主持並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教務長王保進授予學位、各學院院長授證,畢業生在師長及嘉賓見證下完成隆重的頒授儀式。
林聰明勉勵畢業生,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應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隨時充實自己並強化專業能力及外語能力,為自己創造競爭優勢。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代表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出席典禮,勉勵畢業生隨時保持笑容、與人為善,在職場上便能廣結善緣,給人接受、給人歡喜,並且要創造被需要的價值,秉持不計較、不比較的態度,才能學習更多做事經驗。同時也鼓勵大家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並勉勵畢業生要歡喜自己、接受自己更要相信自己,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崑山科技大學講座教授翁政義也特別勉勵畢業生應時時秉持感恩之心,更要感謝星雲大師集百萬人興學,凝聚來自十方的信眾護持。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撥冗到場祝福,勉勵畢業生應多閱讀並從中學習別人的成功經驗,同時也要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廣結善緣。
今年獲獎畢業生共有一百四十六人,其中獲得「勤奮向學獎」的創意產品設計學系毛秀玲同學,是重度聽障生,四年來孜孜不倦的學習,不畏身心障礙之限制,靠著樂觀的態度與堅強的毅力完成學業。
生技系的黃千庭同學是新移民之子,在學期間積極學習,以該系第一名畢業,獲得「學行卓越獎」,她也擔任親善大使參與多場校內重要活動之接待服務,榮獲「熱心公益獎」,日前已順利考上台大細胞與分子研究所,並為科技學院畢業典禮場次代表畢業生致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