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機會不遺餘力

郭士榛 |2009.05.31
1245觀看次
字級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自杜黑一九八三年接手迄今已有二十六年之久,在這段漫長的時空中,愛樂從業餘合唱團逐漸壯大,現在以基金會為體系的行政財管單位,旗下共有八個專業或培訓性質的表演團體: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樂團、台北愛樂少年室內樂團、台北愛樂劇工廠,以及今年甫成立的台北愛樂歌劇坊。  (記者邱麗玥攝)

杜黑認為,愛樂成長至今,成人團員的專業技能大部分都是他們原本就學時所學,愛樂本身與其說教育他們音樂相關的專業,更貼切地是提供他們職業舞台的所在,而且是全方位的在指揮、歌唱、表演、演奏、創作上面都去提供機會給各種領域當中專業的新生代來發揮,如今在基金會的藝術行政管理方面,也有許多工作機會讓年輕人來嘗試。

愛樂體系除了創造機會不遺餘力,青年、兒童合唱團、青年管弦樂團和少年室內樂團,也肩負著人才培育的重任,而新一輩的指揮古育仲、邱君強、悟朗、鄭立彬等人,也都各自接手愛樂的各表演團體,以監督的身份,成為新生代的中堅分子,開始了又一次的薪傳任務。

古育仲目前是合唱團的常任指揮,邱君強則是歌劇坊的音樂總監;鄭立彬擔任青年樂團的常任指揮,而原住民青年指揮家悟朗,目前則擔任青年以及兒童合唱團的首席客席指揮。

古育仲指出,他們雖然都是以指揮、總監的身分帶團,仍然秉持讓年輕人多學多做的原則,每位團長都是由團員來擔任的,希望他們不但熱衷音樂職志,也能多多學習行政管理,將來這樣一脈相承的薪傳之火,才能綿延不絕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