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育仲的愛樂經驗

郭士榛 |2009.05.31
5864觀看次
字級

「其實一開始家裡還是反對的,所以才提出條件要我完成學業,那我就在大一升大二那年暑假,進入愛樂合唱團開始投入我真正熱愛的職志:音樂。」古育仲說,其實父母也很熱愛音樂,只是畢竟不希望孩子將來因為這樣受苦,一開始才會反對。一直到古育仲輔大經濟學系都念到要畢業了,他堅定地表明要盡速出國投入專業的音樂訓練,父母也終於認同;如今他亮眼的成績,反映了他當初能堅持去做,真是太好了!

在合唱團這麼多年,古育仲除了音樂上的發揮,其實在行政工作上也累積許多經驗。在出國留學之前,古育仲先完成服兵役的任務,然後回到團裡,杜老師問他要不要做世界合唱聯盟所轄的「世界青年合唱團」這個案子,古育仲表示,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當時就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很快就決定要做。

「世界青年合唱團」是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合唱聯盟,每年都會舉辦的一個全球性質音樂活動,他們從將近四十個國家當中,於春天時進行徵選,然後暑假的時候帶著這八、九十位,自十八歲到二十六歲不等的青年歌手們,到該年所選的國家進行集訓及巡演,完成活動之後,再出發至近鄰國家演出。

「承辦這樣一個活動才深深體認到,行政工作的細節真的很繁瑣。」古育仲說,當初辦理這個活動,大的事情像是接機啦、招待啦,這種非常慎重的行政經驗他學到了,小事也一樣不馬虎的讓他長見識。

像是吃飯這件事情,活動第二天開始,就陸續有許多人反應飲食不好,這才提醒了古育仲飲食也有文化差異應該考慮,四十個國家的人民,吃飯的習慣都大不相同,當然不可能大家都愛吃華人的口味了。

除了這樣特殊的行政經驗,古育仲這一年來的重頭戲自然還是身為愛樂合唱團常任指揮的任務。古育仲表示,接下這份工作還未滿一年,想要徹底跟上杜老師的腳步還很早啦,但也要努力不跟丟才行!未來除了用對方法,繼續保持台灣在華人樂壇上的領先地位,古育仲更希望能多找到台灣特有的創作,把這些好作品留下來並且傳出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