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19.11.06
2126觀看次
字級

01

富士康科技集團研發工程師李曉光,因23年前在中國大陸深圳遭遇大火,造成全身76%重度燒傷、右腳跛行、雙手遭截肢只剩一個指關節,但他努力靠著單指寫程式,至今獲得逾200件專利權,被科技界譽為「浴火電腦奇才」。他說:

「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堅持的人改變命運。」

02

希望平台創辦人、國宴主廚陳國信,用廚藝服務過18位總統、23位大使。他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飽受霸凌與歧視,只因下定決心要成為心中的「神廚」,努力精進自我、從不看輕自己;把挫折當磨練,化廚藝為力量的他說:

「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

03

新北市汐止區金龍國小教師楊小梅是越南華僑,卻因為對弱勢學生富有同理心、耐心指導,獲得今年師鐸獎。由於楊小梅9歲才到台灣念小學,學注音符號,進度常比其他人慢,如今在教育界獲得認可的她,以自身經歷鼓勵學生:

「學習比別人慢沒關係,但要比別人努力,不要放棄。」

04

兩性暢銷書作家陳怡利,筆名女王,在無名小站的文章擁有近九千萬點閱率,她剖析愛情的言詞犀利精準,將女人在愛情中的盲點一一道破,句句點醒女性應該要多愛自己,不要依靠、依賴愛情,人生也不能只有愛情。她說:

「在生命的裂痕中,為自己盛開 ;勇氣,是人生唯一必須的配備。」

05

林心如飾演《還珠格格》裡的紫薇,此角色讓她紅遍了大江南北,從此不缺戲約。但她卻跳出舒適圈,2009年以自己的名字成立工作室,成為製作人;她為了戲劇,放下明星光環找編劇溝通,改場景、改戲。她說:

「如果彎下腰可以讓夢想中的畫面實現,有何不可呢?內在強大、堅韌的人才彎得下腰而不斷。」

06

「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教育基金會的創辦人劉安婷,在2016年,曾被《富比世》雜誌選為亞洲區30位30歲以下青年創業者之一,她為了推廣偏鄉教育,至今仍努力四處演講。劉安婷曾經面對不少人質疑,卻不放棄地說:

「責怪他人雖然比較容易,卻無法帶來任何改變,領悟到這一點,就會變得溫柔一點。」

07

美國知名男演員、電影導演和電影製片人丹佐.華盛頓,拍過無數經典電影,包括《震撼教育》、《捍衛正義》以及《心靈圍籬》等,也曾奪下第74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第73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他在一場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說中提到:

「失敗是找尋人生方向的最好辦法,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直線。」

08

帕特里克.貝特.大衛(Patrick Bet-David),原本是伊朗難民,但他憑著努力與智慧成功翻身,在美國創立金融公司PHP Agency Inc,年收入達到近一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他透過YouTube頻道Valuetainment,向有抱負的領導者傳達經商之道,吸引156萬人追蹤。他說:

「一般人看見成功人士,反應大多是『我無法成為這樣的人』或『好幸運』,卻沒看見他們克服了什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