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19.10.30
2134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中國大陸騰訊科技進階副總裁張小龍,有「微信之父」之稱,他一舉改變10億人生活方式,讓人們可以透過手機叫外賣、訂票、掛號、支付……他的才能在電商業界響亮,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曾想挖角。張小龍說:

「先萬念俱灰,再蠢蠢欲動,這個次序不能反;去反抗、去改變,這樣的生命才充滿激情和活力。」

02

石田淳被日本媒體喻為「行為科學管理」大師,教人們以具體行動來消除壓力,借此增加工作效率,獲得日本行為安全管理協會所肯定,特聘擔任代表理事,目前致力於演講、研討會等活動。他分享:

「減少壓力和焦慮的方法不是改變『心』,而是改變『行動』,改變行為不用堅強的意志力。」

03

曾獲選為年度3大科普寫作記者的克莉絲蒂娜・伯恩特(Christina Berndt),也是一名暢銷小說家,作品《韌性》曾在德國銷售超過20萬冊,她在《韌性》中寫道:

「韌性是一種力量,可以讓你勇於抵抗來自周遭的苛求,走出陰鬱,重返充實人生。」

04

鄭炳坤為香港當代最受注目的室內設計師,他把熱愛的極簡主義,成功融入其他風格,又滿足居住需求,創下連年獲國際大獎紀錄,例如:2017年IAI最佳設計大獎、2018年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等。他說:

「人生的重點不是能得到什麼才去做,而是享受每個過程。」

05

印度72歲狄帕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現為全球身心醫學權威,他致力推廣心態可以影響健康的理論,被《世界郵報》和《赫芬頓郵報》的全球互聯網調查,評為全球第17位有影響力的思想家。他說:

「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出好的選擇,只需選擇能給他人帶來最大快樂和善意的行動。」

06

美國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是前美國海軍戰鬥機飛行員、試飛員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宇航員。他生平歷經4次太空飛行,在太空中的總航行天數共520天,創下美國最高太空總航行時間記錄,目前已退休。面對採訪記者,他說: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只是志向很遠大。只 要你敢夢,就一定做得到。」

07

雷舒瑪.索雅妮是全球非營利組織「寫程式的女孩」創辦人,《紐約時報》將其評為紐約50位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她在2016年《TED TALK》節目上發表演說,吸引450萬人點閱,2019年出版《勇敢不完美》一書。她說:

「放下無法達到完美的恐懼,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只要好好練習運用擁有的那份勇敢即可。」

08

日本織田紀香是創業家、廣播節目主持人、知名部落客,屢獲各大媒體專訪,並為多家知名媒體撰寫專欄,分享對行銷、市場、社群經營的觀察及實戰經驗,並教導正在職場上打拚的人該如何生存。她說:

「報復企圖攻擊你的人,就是表現出最友善、無私的一面,他可以修養不好,但你可以境界更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