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路下午茶 特教生融化老闆心

李祖翔 |2019.10.17
2726觀看次
字級
等路下午茶第一場,企業家及教師耐心聆聽特教生(左)詢問餐點。圖/記者李祖翔
民眾一邊吃點心、喝咖啡,一邊聽心智障礙者演奏。 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企業家發揮創意,發起「等路下午茶」計畫,提升心智障礙者就業及表演機會!昨有近百位老闆、員工及教師特地「花錢」感受特教生的服務,表示一份餐點就能滿足聽音樂、演講和支持弱勢青年就業,心情特美麗。

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結合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期許共同開創心智障礙者的人生道路,第一場「下午茶」於Hi-Q褐藻生活館舉行,百名企業家以每人兩百五十元的用餐金額支持孩子就業,支付他們的薪資。

厚道聯合會理事長張永聲說,當特教生有了服務大眾的機會,明顯獲得自信,一旁的父母感到欣慰,所有人都沉浸在溫暖的氛圍裡,「我認為世界上最美的事莫過於融合,一般人與身障者沒有分別,這個下午茶以特教生為主,餐廳員工為輔,對雙方來說都有收穫。」他並提到,午餐及晚餐只能按比例聘僱一名身障者,但下午茶形式卻能有十幾名特教生,接下來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三都會試辦,若順利,明年可望每周進行一次,最終達成永續性的工作。

客人掌聲

是他們最大認可

褐藻生活館外場餐飲經理譚鈞表示,要給特教生成就感和達到工作標準,尤其要讓他們明白什麼樣的動線、端法最安全,需要很多耐心和時間,但是教了成效是好的。經過事前場勘、練習,昨天大安高工十二名特教生已從最開始的「無法幫客人點餐」到「客人很滿意,覺得服務好、有禮貌」。

大安高工特教組長黃詩姍說,學生對這樣的實習感到興奮與緊張,最大的挑戰在於「觀察客人特徵」,如髮長、衣著顏色,因為部分孩子沒有方向感也不會認人,好在多數客人很包容,反而會鼓勵、加油,謝謝他們的招待。

前交通部長、放心窩社會互助協會理事長賀陳旦帶動許多有愛企業家出席,他感動的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愛心,愛心讓缺陷成為推動更多善良的源動力,客人的掌聲就是對心智障礙者最大的認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