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半百 4症狀敲響骨鬆警鐘

 |2019.10.17
9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骨鬆恐增加骨折、跌倒風險且有致命危機。醫師表示,五十歲以上民眾若發生骨折、身高縮水逾四公分、站直後腦勺與牆距離超過六公分、肋骨下緣與骨盆小於兩公分,就應提高警覺。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昨天公布此消息,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林高田表示,隨社會老化速度加快,骨質疏鬆症已成為日益嚴重的全球性問題,五十歲以上女性每三人就有一人、男性每五人就有一人曾因骨鬆而骨折。

另因骨質疏鬆症沒有症狀,有多達八成患者直到骨折後,才發現自己有骨質疏鬆症,預防難度相當高。

林高田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台灣每年有約兩萬例髖關節骨折案例,發生率高居亞洲第一,五年死亡率高達五成,比許多癌症來得更高。除了年齡、性別、家族史外,頻繁跌倒更是提高骨鬆骨折風險的危險因素之一。他強調,跌倒高居台灣老人事故傷害第兩大死因,國健署調查發現,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平均每六人就有一人在過去一年內曾經跌倒,不少人因此骨折。

骨質疏鬆症學會祕書長陳崇桓說,隨著年齡增長,長輩可能感到舉步維艱等情形,易發生跌倒,同時也和本身肌力或潛在疾病有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