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競爭 巧克力風波

李月治 |2014.09.29
2460觀看次
字級

文/李月治

老公星期一下班回家,帶回一盒巧克力,這是他老闆去日本旅遊買回來的伴手禮,知道我們家有兩個女兒,特地送給我們。

吃完晚飯,小女兒就打開巧克力吃了起來,我也嘗了一顆,真好吃,滋味獨特,讓人讚不絕口,應該是高級巧克力,我在台灣超市沒看過這種巧克力。看小女兒一顆接一顆地吃,我忍不住提醒小女兒要留一些給姐姐吃,姐姐在桃園讀書,星期五晚上才回來。

過了兩天,我發現一大盒巧克力竟然只剩下一顆,我生氣責問小女兒,怎麼把巧克力都吃光了,不是說要留給姐姐嗎?小女兒說,這兩天她都帶巧克力去學校分享給同學。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小女兒是個善良有肚量的孩子,我很高興她願意把好東西分享給同學,可是為什麼沒想到要分享給自己的姐姐呢?

我對小女兒說:「妳願意把巧克力分享給同學,很棒!但為什麼沒有想到姐姐呢?」小女兒這才說,原來我一直提醒她不要吃太多,要留給姐姐,讓她感覺我對姐姐比較偏心,所以她寧願分享給同學,也不要留給姐姐。

喔!沒想到原因竟是這樣。當初拿到巧克力時,我就應該分成兩份,姐妹各一份,這樣就不用提醒小女兒不要吃太多,讓小女兒心裡不舒服。看來,下次我應該學會做個有智慧的媽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