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明年增額1500人

 |2013.11.27
26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解決代理代課教師人數過多問題,教育部將提高國小教師員額編制,從目前的每班一點六人明年增至一點六五人,估計新聘一千五百名教師,解決國小代理代課老師太多,及偏鄉連代課老師也招不到的問題。以每人年薪七十萬元估算,一年將增加十億元人事費,全數由中央政府負責。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表示,國小代理代課教師人數太多,因為非正式教師缺,造成很多學校尤其是偏鄉地區,連代課老師也招不到的困境。只要開出正式教師缺,不管多偏鄉都會有人去參加甄選。



 邱乾國指出,明年四、五月間各縣市陸續舉辦教師甄選,一千五百名正式教師缺一定全數到位,對流浪教師是一項大利多,對學生和家長也是好消息,可望改善偏鄉學校每年換老師的問題。



 馬英九總統提出國小教師員額每班一點七人的政策目標,可望在一○四學年度達成。目前只有台北市一點九人、新北市一點七人超越或達成目標,代理代課教師的人數也較少。



 教育部統計處推估,未來五年公立國小班級數,一○三年至一○五年間每年大約要減班一千一百至一千三百多班,一○六學年度減班情況才會趨緩。國小未來減班併校的問題不可避免。



 據估算,減班併校造成的超額教師人數,會大於退休教師人數,如不增加教師員額,將造成國小教師缺乏新陳代謝,明年釋出一千五百名國小教師正式缺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