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研發APP 獲7獎項

李祖翔 |2013.01.04
23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受殘盟邀請,研發「我愛無障礙餐廳資訊APP」的交通大學數位創意與行銷策略實驗室,在半年內,以這項產品獲得七獎項,小組成員黃孟淳說:「評審能重視行動不便者的用餐需求,讓我們很感動,得獎當天都哭了。」教授林崇偉更以此為傲的說:「我最得意的作品,不是APP,而是這麼年輕就願意投入公益領域的學生!」

交大四年級學生黃孟淳表示,過去少接觸公益,直覺無障礙餐廳是個「冷門議題」,也沒想到製作會遇到難題,所有資料都得靠各種障別的特派員訪查、給店家建議,並討論後才能獲得,更能體會弱勢之苦。由於本來要製作的網站不如預期的好用,因此決定設計好用的APP軟體。

「愛的米其林APP」有三個功能,一是提供大台北地區的友善餐廳,例如:眼睛不方便選項的資訊裡,提供能放大菜單、提供導盲犬入內的服務;二是新北市交通路線、接送服務;三是計畫詳情。

林崇偉帶整個團隊參賽後,拿下全國第十七屆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優勝、台北國際數位內容設計競賽特獎及第九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決賽入圍等,參加遠傳S市集APP星光賞時,評審還給等同第一名獎金額度的特別獎。APP下載網址:www.facebook.com/events/49113673757216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