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佛大演講 鼓勵關心公共議題

 |2012.06.01
2158觀看次
字級
蔡英文以教授身份,應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之邀訪問佛大(右),她盛讚創辦人星雲大師獨具眼光,在宜蘭興辦佛光大學,她說,佛大校園規畫完善,景觀優美。佛光大學提供非報系

【本報宜蘭訊】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在佛光大學演講表示,自己在大學時代並不關心政治議題,現在是政黨政治時代,年輕人應該關心公共議題,集合更多人的力量,年輕人才可以改變未來。

蔡英文以教授身份,應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之邀訪問佛大(見圖右/佛光大學提供),她盛讚創辦人星雲大師獨具眼光,在宜蘭興辦佛光大學,她說,佛大校園規畫完善,景觀優美。

蔡英文說,自己雖然擔任過四年黨主席,其實對民進黨的整個創黨細節還不夠了解,最近看到媒體製作民進黨的發展專題,才了解創黨的艱辛。她說,年輕人如果對於政黨的認知成熟度還不夠,不需要很早加入政黨,但關心國家社會發展,年輕人不應置身事外,要隨時關心公共議題,只有集合眾人的意志,形成一股改變的力量,才能推動健全的政黨政治。

蔡英文演講吸引許多佛大師生聽講,包括畢業於公共事務學系碩士班的宜蘭縣長林聰賢也返校聆聽,林聰賢縣長鼓勵學弟妹,關心公共議題,其實就是關心自己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