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台交替 石虎列車今上路

 |2019.09.18
1145觀看次
字級
彩繪石虎俄設計師莫洛措娃抵台,大方拿出畫作並開心揮手。圖/中央社

【本報南投訊】趕在集集小鎮藝術節前,一度引發熱議的石虎列車,新的彩繪已完成,日管處指出,取得俄羅斯設計師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授權後,全案已依原訂計畫與期程完成,四節車廂設計具有獨立性,因此各車廂可以分開設計,各有特色,據透露四節一列含車頭,台俄交替各兩節車廂。另外,也邀請莫洛措娃來台參加今日彩繪列車啟動暨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啟用典禮。

日管處表示,由江孟芝更改的設計,仍以集集山蕉為視覺主色,簡潔的金黃色,融入集集線的重要歷史紀錄,化身為一輛會移動的美術館,且納入整體造型設計的俄版車廂,將與台版車廂分呈交替,讓大家透過列車搭乘即可對集集線在地的文化、產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莫洛措娃是花豹圖原創者,當她得知事件爭議後,主動表示願免費畫石虎圖案送給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除感謝,也邀莫洛措娃來台灣參加彩繪列車啟用典禮,讓爭議事件最後有個圓滿結局。

據了解,雖然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表示可以無償提供她的畫作,但林佳龍指示仍要提供設計費,若設計師不收,費用轉為石虎保育基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