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森摩莫亞 注定行行俠仗義

文/陳建嘉 |2019.01.03
3429觀看次
字級
傑森摩莫亞接拍電影《水行俠》,興奮地說美夢成真。 圖/華納兄弟提供
執導《水行俠》的華裔導演溫子仁,盛讚傑森摩莫亞是詮釋水行俠的不二人選。 圖/美聯社
《水行俠》特效場面精采,有壯闊海景,娛樂性豐富。 圖/美聯社
《水行俠》特效場面精采,有壯闊海景,娛樂性豐富。圖/美聯社

文/陳建嘉

知名超級英雄《水行俠》首度搬上大銀幕。飾演男主角的傑森摩莫亞,父親是夏威夷人,母親則同時擁有德國、愛爾蘭以及印地安等血統。傑森原本就熱愛大海,大學時攻讀海洋生物系,第一部影視作品也是《海灘遊俠》,早就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沉浮多年  躍登一線

傑森摩莫亞從影多年,總算以《水行俠》成為一線明星,但在這段故事背後,充滿了許多辛酸。

即便初入好萊塢,就以壯碩的身材及俊秀的臉龐受到注目,不過傑森似乎也被外型受限,在好萊塢載浮載沉了多年,好不容易才演出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雖只有演出首季,不過傑森摩莫亞的表現,總算讓全世界開始關注,但這也讓他陷入低潮。

自嘲不會講英文 沒戲約

「那時候很多人都開玩笑說,以為我不會講英文,所以不找我演戲」

原來傑森摩莫亞在《冰與火之歌》裡面,所說的是虛構語言,所以他自嘲,恐怕引起外界認定他不會講英文的刻板印象,不過他在片中剽悍猛烈的性格,才是外界對他定型的主因,期間演出的電影包括《王者之劍》等電影,評價與票房都不盡理想,直到知名導演查克史奈德欽點,才改變了他的一生。

試演跳tone  錯過蝙蝠俠

回憶起當初應邀參加《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試鏡,對他來說其實很荒謬。

傑森受訪時表示:「我當時是《黑暗騎士》的其中一個場景為主,那是一場很大的戲,我知道很多人應該會照著演,但我不想依樣畫葫蘆,我覺得如果以同樣的方式演出,會是一個陷阱。然後我試著揣摩他的心態,他變得窮困潦倒,內心充滿憤怒,甚至可以傷害到一些善良的旁觀者。」

終遇貴人 導演史奈德

傑森摩莫亞跳脫常軌的演出,讓他沒被選上,他也很快得知《蝙蝠俠》一角由班艾佛列克接下,過了約莫3周之後,導演查克史奈德打電話給他,邀請他演出《水行俠》。他一開始還不可置信,不過傑森後來才得知,是查克史奈德力保他演出。

就這樣,傑森成為了水行俠,這是初次與曾執導過《玩命關頭7》、《厲陰宅》系列及《陰兒房》系列知名華裔名導溫子仁合作,被問到與溫子仁合作的感受,他也誇讚非常喜歡溫子仁,「這是一個橫跨全球七大洋的故事,但導演竟然能把家庭放在本片核心價值之中,不僅如此,導演溫子仁挑戰了難度超高的超級英雄故事,他必須從無到有打造出一整個海中的亞特蘭提斯世界,讓我覺得充滿了挑戰性與吸引力,在敘述亞特蘭提斯的歷史與神話時,加入浪漫與英雄元素,還要創造出所有在海底不曾被人類見過的生物、服裝、怪獸與各式武器」。

接演水行俠  美夢成真

「對我來說,拍這部電影,等同於美夢成真。」

傑森摩莫亞是個大孩子,喜歡他的影迷可以發現,他常常穿著《槍與玫瑰》、《金屬製品》這些知名搖滾樂團的T恤,即便已是大明星,他仍會買票進場支持這些搖滾天團,還會抽空跑到後台與這些樂手合照,私底下也喜歡彈吉他及貝斯,充滿搖滾魂,也許這樣的放蕩不羈及天真浪漫,才能夠讓他如此迷人,成為獨一無二的「水行俠」。

《水行俠》由華裔名導溫子仁執導,故事敘述亞瑟庫瑞(傑森摩莫亞飾)這位人類與亞特蘭提斯人混血的後裔,在大臣武爾科的幫助與教育下,亞瑟逐漸成為深海的守護者,暗中保護著人類與海底的亞特蘭提斯人民,戮力讓雙方不起衝突,他卻不知道生命中有更深一層的使命在等待著他。

溫子仁讚:水行俠不二人選

亞瑟從母親身上繼承了超能力,從父親身上繼承了人性,隨著陸地與海洋之間的衝突愈演愈烈,亞瑟必須竭盡全力保衛地球與海洋,溫子仁說:「傑森摩莫亞是飾演『水行俠』的不二人選,他是愛荷華與夏威夷人的混血,在美國中西部長大;而我是馬來西亞出生卻在澳洲長大,我們對兩個世界都感到格格不入,卻又被兩邊的文化深深地影響著,當我們兩人為繼承海洋與陸地血統的亞瑟塑造故事與方向時,總覺得我們早就已經認識亞瑟庫瑞這個角色了。」

傑森摩莫亞也說:「與其繼承王位,亞瑟更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海洋與陸地間的緊張情勢,讓他註定無法成為一個局外人。」導演給了他梅拉公主,相較於一般的公主,梅拉一頭鮮豔的紅髮顯得美麗又危險,安柏赫德強調:「梅拉是比水行俠更勇猛剽悍的女英雄,她具備亞瑟沒有的超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