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才子 萊恩葛斯林演什麼都迷人

文/陳建嘉 |2018.10.25
2018觀看次
字級
《登月先鋒》重現阿姆斯壯的登月歷程,萊恩葛斯林(前)飾演阿姆斯壯。圖/美聯社
《樂來越愛你》讓萊恩葛斯林(左)徹底發光發熱。圖右為女主角艾瑪史東。圖/Catchplay提供
2006年萊恩葛斯林以低價接演獨立製片電影《我的左派老師》,讓他順利問鼎當年多個獎項影帝殊榮,包括入圍奧斯卡影帝。圖╱資料照片
萊恩葛斯林演過多部獨立製片,卻以浪漫愛情片《手 札情緣》走紅。圖/資料照片
2011年萊恩葛斯林(左)與喬治庫隆尼主演的《選戰風雲》, 當年角逐奧斯卡,十分被看好。圖/資料照片
萊恩葛斯林在《落日車神》中是個冷酷、憂鬱又有個性的人物。圖/資料照片
萊恩葛斯林在《藍色情人節》,不惜以禿頭扮相登場,不想讓觀眾只關注於他的外型。圖/威視提供
萊恩葛斯林以浪漫愛情片《手札情緣》,成為新一代 偶像男神。圖/資料照片
萊恩葛斯林曾為演出《藍色情人節》,增肥6公斤。圖/威視提供

文/陳建嘉

當萊恩葛斯林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與《樂來越愛你》全體劇組享有獲獎榮耀,突然大會告知最佳影片獎的得獎者不是《樂來越愛你》,而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當場有人面露尷尬,有人極為不悅,但對萊恩葛斯林來說倒是沒有特別感覺,他似乎還覺得這很好玩,反而露出了微笑。

像個大孩子,又對生活如此認真,這就是萊恩葛斯林。

迪士尼童星出身 大蛻變

萊恩葛斯林演過多部獨立製片,卻以浪漫愛情片《手札情緣》走紅,他順勢成為新一代偶像男神,還與女主角瑞秋麥亞當斯短暫交往,在好萊塢曾是一段佳話,不過他不僅於此,2006年接下《我的左派老師》,個性憂鬱卻又真誠,完整呈現了年輕演員的活力,這讓萊恩葛斯林順利問鼎當年多項影帝殊榮,包括奧斯卡影帝的提名,瞬間讓許多人發現,這個從迪士尼童星出身的男星,是真的實力堅強。

深刻詮釋角色  不惜增肥變禿

但不僅於此,萊恩葛斯林隔年又以《充氣娃娃之戀》大改形象,他在片中刻意增肥扮醜,演出一名不擅與人交際的宅男,假裝與充氣娃娃大談戀愛,故事有趣,看到後來卻笑中帶淚,萊恩葛斯林那種看似荒謬,實則孤獨的演技,更讓人印象深刻,自此開啟了他諸多片約的大門。

萊恩一連在2010年開始推出《藍色情人節》、《落日車神》以及《選戰風雲》等片,他在《藍色情人節》中以禿頭扮相登場,再加上片中角色的暴躁脾氣,拒絕讓觀眾只關注於他的外型,他強調他是個專業的演員,要深刻詮釋各種類型的故事。

後來他執導電影《遺落流域》,更因緣際會認識現在的妻子伊娃曼德斯,好萊塢的兩大發電機湊在一起,由於兩人多年以來始終緋聞不斷,讓外界不免懷疑,他們會不會只是逢場作戲,不過萊恩以行動否定了一切,他深愛著年紀比他大的伊娃,喜歡帶著妻子到處遊玩及出席各大首映會,證明他是個好丈夫,絕對跟你想的不一樣。

樂來越愛你  發光發熱

接下來就是讓他徹底發光發熱的《樂來越愛你》。

萊恩葛斯林才華洋溢,對於搖滾樂也有涉獵,他還在自己所組的樂團擔任吉他手,不過《樂來越愛你》則要扮演一名極度著迷爵士樂的鋼琴樂手,為此他積極練琴,要讓自己精準成為片中那個集合豪放、纖細為一體的音樂才子,時常逞強,但對於愛情,又時常一籌莫展。

這讓我們再度愛上了萊恩葛斯林,他真的是個天才,演什麼都迷人。

登月太空英雄  導演首選

雖然《樂來越愛你》未能讓他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寶座,不過他與導演達米恩查澤雷依舊是好友,當達米恩想拍一部完全寫實的阿姆斯壯登月電影時,第一時間便想到了萊恩葛斯林,堅信他會是最好的選擇。

萊恩葛斯林為了要演出這一位聞名世界的太空英雄,特地接受許多訓練,更看過許多紀錄影片以及側寫報導,都是為了要行事一向低調的阿姆斯壯,萊恩就像阿姆斯壯一樣,總是那麼沉穩,對任何事情都充滿著高標準,他們也都注定要在歷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