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剪國慶鳥 為國慶生

 |2018.10.11
1558觀看次
字級
紙藝老師王楨文指導六十名親子完成「國慶鳥」剪紙創作。圖/彰濱秀傳醫院提供

【本報彰化訊】灰面鵟鷹被稱為國慶鳥,昨天為慶祝國慶日,錫卿文教基金會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人文藝術館舉辦「錫卿秀樂學~來彰濱.剪紙趣」活動,邀請知名紙藝老師王楨文教學授課,指導六十名親子完成「國慶鳥」剪紙創作,為國慶生!

灰面鵟鷹每月十月都會過境恆春半島,由於正逢雙十國慶,也稱做「國慶鳥」。六十歲的王楨文,是彰化市中山國小退休美術老師,練就一身剪紙的好手藝,而他長年投入賞鳥活動,推動鳥類生態保育,還曾受邀到日本東京鳥類博覽會等地做生態剪紙表演,是國際知名野鳥藝術家。

昨天親子們在王楨文指導下,各自發揮巧手,依圖樣剪出灰面鵟鷹圖案,體驗剪紙傳統民俗的樂趣。

一對國小教師夫婦周育廉、林芳玉帶著二女兒周妍芸、小女兒周雨靚參加活動。林芳玉分享:「我們這一家是大人認真工作、小孩認真上學,而到了假日出遊活動就會認真玩,體驗不同的生活。」她說,女兒們初次接觸剪紙,感到非常有趣,而且活動結合了藝術及自然領域,讓孩子認識到灰面鵟鷹,加深對國慶日的感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