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霾剛過 北京初一恐重汙

 |2017.01.24
640觀看次
字級
春節前夕,中國大陸霧霾又籠罩。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才剛經歷「跨年霾」,春節前夕,霧霾又籠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部分城市出現重度汙染,其中河北邯鄲、河南安陽和鶴壁三市PM2.5濃度急升,須加強監管及執法。不過,由於地方氣象部門之前已被叫停發布「霾預警」,霧霾確實嚴重程度無從得知。

氣象部門預計,26日冷空氣將至,大氣汙染擴散條件將轉好。但京津冀中南部,大年初一(28日)可能有短暫嚴重汙染。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據中央氣象台消息,華北、黃淮等地擴散條件逐漸轉差,今晨北京東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中部、陝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3公里。

今日至26日上午,華北南部、黃淮西部、陝西關中等地能見度將降至1至4公里,其中明晚至後日上午,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中部、江漢、江南中北部等部分地區有大霧,局部地區能見度將不足200公尺。

至於首都北京,當地環保監測中心預計,今日後日兩天,北京將出現中重度汙染,年三十(27日)可恢復至良好水平。但環保部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消息稱,正月初一受不利擴散條件影響,京津冀中南部可能有短時嚴重汙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