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贏心

資料來源:click108科技紫微網 |2016.02.07
2090觀看次
字級

心理測驗一

你要如何找到當下的快樂

過去不可改變,未來不可預測,唯有當下的喜悅才是真正應該珍惜。只是有太多人「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適合別人的快樂方式,不一定就適合自己。唯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地找到當下快樂。讓心理測驗為你把脈診斷一下。

1、對於那些傳說中的暗黑料理,你願意嘗試嗎?

A、不願意 B、還可以 C、願意,但要有人一起D、願意,已經嘗試過不少

2、在公車上,一個噴了你很討厭的香水的人向你走來,並坐在你旁邊,你會?

A、站起來遠離 B、和別人換位子 C、捂著鼻子表示不滿 D、強忍著直到下車

3、你覺得和小朋友一起看動畫片很有趣嗎?

A、無趣,不願意 B、有點無聊 C、還可以

D、很有趣

4、你覺得夏天的晚上聽著蟋蟀叫聲就像催眠曲一樣嗎?

A、很反感,會睡不著 B、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C、還可以 D、是的,很享受

5、你覺得男生留哪種髮型看著最舒服?

A、長頭髮 B、三七分頭 C、層次分明的短髮

D、寸頭

6、 吃麵包的時候,你會搭配下面什麼一起吃?

A、牛奶 B、果汁 C、奶酪 D、果醬

7、你會因為工作上受了點委屈就難過很多天嗎?

A、會,甚至更長時間 B、有一點,總要不爽幾天

C、只會當天不爽 D、不用一天就忘記了

8、你會選擇用下面哪種顏色的行李箱去熱帶地區旅行?

A、銀灰色 B、綠色 C、黃色 D、大紅色

9、 如果新穿的襪子破了一個洞,你會?

A、當天就直接扔了 B、多穿幾次再扔 C、洗好放著不穿 D、縫補好才穿

10、你看到白雪茫茫的天地,會聯想到的是?

A、寂寞的人間 B、天堂大概就是這樣 C、冰雪融化時的樣子 D、小時候打雪仗、堆雪人的快樂

計分

序號 分值

A B C D

1 4 3 2 1

2 4 3 2 1

3 4 3 2 1

4 4 3 2 1

5 4 3 2 1

6 4 3 2 1

7 4 3 2 1

8 4 3 2 1

9 4 3 2 1

10 4 3 2 1

總分 40分

分類 得分

A 31-40分

B 25-30分

C 20-24分

D 10-19分

結論

A、 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

你是一個認真過日子的人,你關心身邊每個人,卻忽略自己內心的真正感受。人生目標計畫得太遠,又常常活在別人眼中,只會令你錯過當下真正值得你珍惜的人和事,也就無法把握當下你應該享受到的喜悅。

建議:人生在世,不是每一句話都有意義,也不是每一場夢都有結局。不要去攀附那些世俗的東西,只要自己愛自己就好。如果你感覺累了,就不要逼自己堅強,累了就睡覺,太陽再次升起時,你會發現生活愈簡單愈美好。



B、 給自己放個假

你只有在忙碌中才能感到充實,所以只要一閒下來,就會感到很不安,就會為過去的錯過後悔,為將來的不確定擔憂,根本沒有精力來體會當下的喜悅。其實都是因為你想太多了,總是情不自禁地想要去改變那些已經不能改變的。

建議:你應該試著給自己放個假,放下手上永遠也做不完的工作,暫時離開那個對你忽冷忽熱的情人,去旅行,去看大海潮起潮落,走過熱鬧的人群,用心感受清風拂面,放空自己,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你才會快樂。



C、 享受愛

你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想得過於複雜,這也是你會隨著年紀愈大而愈孤單的原因。過去那個愛錯的人忘不了,就沒辦法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感情。別人對你造成的情傷,在你這裡卻被放大痛的感覺,所以你會潛意識地拒絕給自己愛的機會。可是不被愛的心,只會愈來愈感受不到周圍的熱鬧與喜悅。

建議:真正的感情,需要你敞開心靈去體會,不用一開始就擔心不能天長地久,要知道最美的愛情不是天荒地老,只是在一起而已,唯有放鬆心情去享受愛,你才能感受到當下的喜悅。



D、 要多讀書

你之所以會時常感到空虛寂寞,沒辦法集中精力找到當下的喜悅,是因為你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而沒能看到事情的本質。生活的本質並不是金錢、名利,也不是一帆風順,畢竟,大家都是一邊受挫折,一邊學著堅強。

建議:一書一世界,看過的文字多了,總能找出和琢磨出人生的道理來,你應該多讀書。從別人的故事中找到你要珍惜的當下喜悅,要學著用一杯子水的單純,去面對一輩子的煩雜。昨天已逝,明日是未定之數,珍惜眼前,就從今天做起吧。

心理測驗二

你的投資應變能力有多強?

投資市場變幻莫測,時時刻刻充滿了變動,若沒有很好的應對能力,很容易吃大虧。想知道你的投資應變能力有多強嗎?或是你適合進行投資活動嗎?讓心理測驗為你把脈診斷一下。

1、當兩個同事在一旁竊竊私語,你第一反應會覺得他們是在議論你嗎?

A、不會 B、會

2、你看到想要的東西,一定會想辦法得到嗎?

A、是的 B、不是

3、你對新鮮事物的反應快嗎?

A、是的 B、不是很快

4、在生活或工作中,你勇於冒險嗎?

A、是的 B、不是特別勇於冒險

5、遇到問題時,你能很快地下決策嗎?

A、是的 B、要考慮很久

6、你做任何事都會立即行動嗎?

A、是的 B、不是

7、你會為自己沒有什麼錢而經常感到焦慮嗎?

A、不大會 B、會

8、在各種社交場合中你都能泰然處之嗎?

A、可以 B、比較不熟或比較大的場合會容易緊張。

9、給你一筆一定數字的錢買衣服,你會買一兩套價格貴的高檔服裝,還是多買幾套價格低的?

A、買貴的 B、多買些

10、部門來了幾個學歷比你高,履歷也比較優秀的新同事,你會感到惶恐,害怕自己未來被取代嗎?

A、不會 B、會有一點

11、工作中你能很好地進行配合,並願意與人合作嗎?

A、相比起來,還是喜歡單打獨鬥

B、是的,自己還蠻有合作精神的

計分

序號 分值

A B

1 1 0

2 1 0

3 1 0

4 1 0

5 1 0

6 1 0

7 1 0

8 1 0

9 1 0

10 1 0

11 1 0

總分 0-11分

分類 得分

A 8-11分

B 6-7分

C 4-5分

D 0-3分

結論

A、 投資應變能力:95%

你具有變革力量,是主動求變、引導變革的類型,也因此容易大起大落。在投資市場中,你以自己的喜好為出發點,投資大膽果決,是短線投機的先鋒隊,能在大漲大跌中尋找投資的樂趣。

B、 投資應變能力:60%

你承受力很強,善於分析研究,在投入前一定會做足功課,以不變應萬變。這樣的特質雖然很適合做長線的投資,但也要小心不要太過固執,以免一條路走到變黑,不及時抽身或改變策略而導致虧損。

C、 投資應變能力:30%

你很善於溝通、權衡,三思而後行,是攻是守都要經過慎重抉擇。而且通常記性一流,能很快從教訓中累積經驗,並進而做調整,隨著投資時間的增長,理財的專業度也會迅速提升。只是缺乏臨危不亂的能力,當變故到來時,難免惶恐不安,手忙腳亂。

D、 投資應變能力:5%

你是屬於那種被動的應變者。缺乏主見,聽信人言,隨波逐流,受周圍人和環境的影響太大,迷失自我,結果常常是凶多吉少,即使賺到了也沒有成就感。並且缺乏承受力,變故到來之時,往往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如果找不到專業的貴人幫忙,將不適合高風險的投資。

資料來源:click108科技紫微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