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紋身圖8百萬售出

人間社記者觀珣綜合外電報導 |2008.09.04
218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珣綜合外電報導】瑞士一名男子日前決定將後背上的聖母瑪利亞紋身,售予德國一名收藏家,並允許該收藏家每年在世界公開展覽三次。該紋身圖案,將於下周在新加坡、中國上海首展。

這幅紋身的成交價為二十五萬七千八百八十美元美元(約台幣八百萬元)。按照達成的交易,該男子往生後,收藏家可將帶有紋身的整塊皮膚取下,作為收藏品保留。

瑞士蘇黎世美術館負責人于達證實這宗不尋常的交易,她稱這是該館首次處理這樣的交易。

這名男子後背上的聖母瑪利亞紋身圖案,是由比利時藝術家維穆‧德沃耶設計,圖案上除了有聖母瑪利亞,還有一個沒有生命感的骷髏(如下圖/取自網路)。

未來如果想取下整塊紋身的皮膚,約需三十五個小時,一旦這塊紋身公開展出,所得收益將由收藏家、蘇黎世美術館、為男子紋製圖案的堤姆‧斯坦恩,以及圖案設計者維穆‧德沃耶共同分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