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芳草》3美國教師來台 參訪明道中學

文/黃永順‧圖/明道中學提供 |2008.08.18
1014觀看次
字級


Deliana老師與國二學生進行英文交流,學生反應熱烈。圖/明道中學提供
【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有朋自遠方來」,明道中學日前來了三位美國加州洛杉磯惠尼中學優秀教師,進行二周教學示範。明道中學國際事務處主任劉仕健表示,台灣與美國的教學方式有很大不同,辦理交流主要是讓明道教師透過觀摩、互動了解國外教師上課特色,以便結合本身優點,激盪出更多教學的創意花火。

三位教師中,Rod、Nancy是夫妻,分別教授數學與科學;Deliana則為韓裔美國人,是位女性英文老師。他們除在課堂上與學生交流外,也分別與明道數學科、自然科與英文科老師舉辦座談會,針對教學方式進行討論。

他們在兩周的參訪行程中,對於台灣學生印象最深刻之處在於「紀律」,Rod表示,美國學生是到大學才學習打點自己的事情,中學生的學校生活仍處處需要老師叮嚀和照顧,而台灣國中生能主動把學業處理好,並在生活秩序上展現高度紀律,在他看來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