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香巧克力水果杯

文/柯俊年、林志豪 |2024.03.23
338觀看次
字級
圖/法鼓文化

文/柯俊年、林志豪

這道點心的發想來自於巧克力火鍋(Chocolate Fondue),在加入「米」後,不但吃起來會帶有迷人的米香,也可增加巧克力醬的濃稠度,讓水果更容易沾附巧克力米香醬。



食 材

巧克力磚200公克、米40公克、原味豆漿100公克、柿子100公克、棗子100公克、櫻桃與草莓各100公克。

調味料:糖200公克、香草豆莢5公克、豆蔻粉2公克及糖絲少許。



作 法

❶將米洗淨,以水浸泡半小時,煮熟;柿子洗淨去皮,切大丁;棗子洗淨去子,切大丁;櫻桃洗淨;草莓洗淨,備用。

❷將煮好的飯放入果汁機,加入巧克力磚、糖、香草豆莢、豆蔻粉、原味豆漿,攪打成「米香巧克力醬」。

❸將所有的水果裝入杯內,放上糖絲做裝飾。

❹將水果沾上米香巧克力醬,即可食用。



糖絲塑型

「糖絲」的主要功能為做裝飾。糖絲的作法不困難,取一鍋,加入200公克糖與30公克的水,煮成金黃色糖膏後,在桌上鋪上白紙,用叉子沾糖膏,左右來回快速甩動,即可做出糖絲。



小叮嚀

① 米可用蓬萊米或在來米,不使用義大利米。

② 水果使用當季水果即可,沾食「米香巧克力醬」,可讓水果風味更美味。

③ 使用香草豆莢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增加香氣,可至烘焙行選購。有些人不喜歡香草的味道,是因為一般點心使用的是化學的香草精,氣味不佳,天然的香草豆莢香氣非常清新迷人。香草豆莢的保存方法為,將買來的香草豆莢加入糖,不必煮也不必切段,直接以容器密封,要用時再取出即可。

——摘自《義式健康蔬食》法鼓文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